校友活动

天津校友会向母校周年校庆献书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来源:浏览次数:938

   

        近日,东南大学天津校友会尹兆岩学长来到母校,为东南大学106周年校庆献上了数十本由其做序的中大校友候振鹏老学长自编的《行楷书法自学指南》。东南大学校友总谨代表东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天津校友会表示感谢。
        在此书的序中,尹学长写道:
      “回顾过去,东南大学涌现出了一大批业绩彰著的杰出校友,犹如漫天灿烂的繁星,将母校装扮得多姿多彩,熠熠生辉。二十多万校友是母校的朋友、是母校的财富、也是母校的骄傲。其中,中大校友侯振鹏老学长就是杰出的书法家之一。
        侯老自幼酷爱书法,可谓热爱国学的典范。通过侯老那优美、高雅、清秀、赏心悦目的书法,使人联想到二江师范的总督、大书法家李瑞清(字梅庵)先生。让人怀念中央大学的老校址,如1916年建成的梅庵、1922年建成的体育馆、1930年建成的八角铜顶大礼堂、苍劲的六朝松和智慧典藏的图书馆、群贤毕至的校门等,更加怀念母校的前工院、中山院、中大院、东南院、健雄院、河海院、五四楼、五五楼和四牌楼的文昌桥,沙塘园生活区……
        展望未来,继续秉承百余年来的优良传统,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和‘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校风,祝东大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辉煌,更上一层楼。”
 
附:
        侯振鹏,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文史研究馆研究员,天津大港区书法家协会主席,老年书法研究会顾问。著有《西湖诗行楷字帖》、《行楷书法举要行》和《楷书法讲授提纲》三部著作行世,为书法艺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