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742

       日前,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表彰大会,我校被授予2001—200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受到表彰。
       我校历来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和江苏省文明学校。2001—2002年度,我校在师生员工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广泛开展校风、校训的学习讨论,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同时,围绕创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实践,开展了一系列广泛、深入、有特色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如:以百年校庆为契机,深入抓好精神文明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了“吴健雄纪念馆”、“校史陈列馆”和院士画廊等一批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重点推进“师德师表工程”,搞好“三育人”活动,我校王志功教授被评为江苏省“时代风范 道德楷模”先进典型,蒋永生教授被评为江苏高校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组织了百余支大学生“三个代表”实践服务团、“公民道德实践服务团”、“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实践服务团、博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等社会实践团队,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注重开展高格调、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活动和教育活动,两年来共举办人文讲座200多场,音乐会20余场。长期扎实而深入的创建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与事业的发展。(木 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