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向母校致敬——纪念母校百年大庆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94

向母校致敬

——纪念母校百年大庆

       2002年6月将是母校百年大庆,作为机械及农机学子向哺育我们的师长致敬和感谢。
  成万弟子用学识和智慧,心血和成就,苦难和荣誉铸成一个大蛋糕献给您,让我们用100支彩色蜡烛围绕在母校身旁祝您生日快乐,祝您早日登上世界一流大学舞台。
  首先要感谢历届师长用自强不息,艰苦朴素,爱国爱人民的精神教育我们,并延聘学识丰富,学有成就的老师启导我们。
  还要感谢历届老师用丰富的热工,机械,物理,数学知识启发我们,使之我们各届毕业生均学有专长,仅我们机械30级就培育了三位院士,多位博士导师,教授,高级工程师。
  更要感谢我们现在的师长继往开来,青出于蓝,在各项C.I.M.三代移动通讯,芯片,建筑科学,激光治疗,高能物理,生命科学,863计划等作出成就,成为十强院校。
  希望在今后十年内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一、在机械方面用世界高科技前沿的学识哺育研究生、大学生,例如动力机械的电控科学,农业方面的精确农业科学、基因科学,和工厂结合在大量生产和单项生产方面更广泛应用C.I.M. C、A、D CAM等科学知识。
  二、在语言交流方面更上一层楼,力争用英语教学计算机、自动化、生命科学等高科技学科使学生在毕业后不致成为半科盲,更要注意在口语交流方面加强力度,多多国际交流。
  三、希望在国家经济发展方针基础上与工厂交流合作,反过来用成果与世界大学交流并提供教材给学生。
  四、希望加强世界科技史的学习,力争造就有世界全面知识的人才治理国家和教学,纠正过去只知世界政治概况而少知科技的情况。
  百年树人,我们为母校成就而骄傲并欢呼,期待母校更高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