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金打造一流学科——1000万元“武装”3个省医学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329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金打造一流学科

——1000万元“武装”3个省医学重点学科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刘乃丰教授2日宣布:给该院获得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的影像与介入放射学科、整形外科和获得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单位的急诊医学科注入1000万元发展资金,首笔400万元已经到位。如此大笔投入支持重点学科发展,该院有史以来还是第一次,旨在进一步做大做强已有的优势,应对日益开放的医疗市场激烈的竞争。
  据悉,在省卫生厅公布的“135工程”评审结果中,中大医院与东南大学遗传学中心联合申报的基因诊断与基因治疗实验室,被评为全省5个医学重点实验室之一;中大医院医学影像与介入放射学科、整形外科跨进省医学重点学科行列;急诊医学科入选省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单位。此外,还有5名中青年专家被评为医学重点人才,6名专家成为医学重点人才培养对象,在全省三级医院中位居前列,充分显示了该院的科技实力和人才优势。作为东南大学附属医院,该院已被列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1000万发展资金,是由东大和该院共同投入的,主要用于学科建设、科研攻关、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把重点学科做大做强,产生更多的新技术、新疗法,充分发挥名医、名科、名院的品牌效应。医院还将建立动态考核机制,确保1000万元发展资金发挥最佳作用。
                (转载《新华日报》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