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图片]原南京工学院路桥55届同学第五次西安联谊会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来源:浏览次数:418

 

 
        正值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刚刚闭幕,又是母校106年华诞之年,我们相聚在古都西安,召开了第五次联谊会。
        从网上得知,母校近年来发生很大变化,用地3000多亩的南京九龙湖新校区已经建成投入使用,教学科研基本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很大发展。母校秉承积淀百年的优良传统,发扬“止于至善”的校训,集成创新,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为此,我们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这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同学及他们的夫人、子女共27人参加。他们是:沈煜兴、陈肇云、徐道根、王勤民、迮永春、聂爱梅、徐正秋、陈膺、俞耀堂、胡士林、朱奋、江爱士、陈正道、赵福起、洪应忠、杜深海、洪大有、郭永键。
        会议由西安同学朱奋、江爱士、陈正道共同承办。联谊会活动内容:除交流个人经历、家庭情况、互通各地同学信息外,还介绍了个人保健经验,参观西安主要名胜古迹,有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兵马俑、秦王陵、华清池、法门寺、大唐芙蓉国、大雁塔、钟鼓楼等。会议之前9月15-19日期间,沈煜兴同学盛情邀请部分同学先期游览了宁夏银川的西厦王陵、沙湖风景区、西部影视城、沙坡头的腾格里大漠景区、革命圣地延安、黄河壶口瀑布、中华黄帝陵等名胜。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同学情谊的珍贵,虽然大家都年事已高,18位同学平均年龄75岁,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不畏长途转车转机之劳累,准时报到。赵福起同学临走前夫人有病,但他为了承接筹办2009年在杭州召开的联谊会,特意由他儿子陪同到会。会议安排西安和先期在宁夏的旅游景点,突出体出中华民族的渊源文化,向人们展示诉说着那里曾经发生过令人刮目相看的一段不平凡的辉煌历史。内容丰富、品位极高,深深地吸引大家,这对陶冶情操,强身健体起到很好作用。尤其是到了革命胜地延安和壶川瀑布,对南方地区同学来说,更为难得。
        这次活动先期是老班长沈煜兴同学在银川接待部分同学,后集中到西安。他们长时间准备,精心安排,全家参与,全身心投入,考虑非常周全,做到往好、吃好、玩好,又确保安全。他们赠送每位同学宁夏土特产和陕西兰田玉作为纪念品,并承担部分会议费用,使全体与会同学感到过意不去,在此表示衷心感谢!祝沈煜兴、朱奋、江爱士、陈正道同学全家健康!幸福!
        会上经过大家共同商议,确定第六次联谊会在杭州举行,由赵福起同学承办,时间初定为2009年9月20-24日,具体活动内容由赵福起同学拟定计划与大家联系后确定。
        此次聚会,圆满成功,在此借一首短诗作为结束语:
 一江春水向东流,西安重逢万感浮。
 相伴切磋求知识,同窗苦读共追求。
依稀往事情怀涌,深厚友谊旧梦留。
但愿老年家和睦,心宽体健渡春秋。
        另外,赵福起同学父子也赋诗一首助兴:
桂花飘香石榴结,陕地出名饺子宴。
西安临别约以后,杭州来聚话在前。
人生相逢说不易,同学互道知有年。
杯酒聊表心中意,切盼来年西子见。
 
参加会议全体同学
2008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