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图片]东大苏州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08联谊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1日来源:浏览次数:1262

 

 

   

        东大苏州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08联谊会2008年11月30日在东大苏州研究院、苏嘉杭高速阳澄西湖服务区举行,母校领导胡敏强副校长、朱建设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吴介一会长等出席联谊会。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成立于2008年6月,他们都是在苏东大土木建筑专业校友,为地方建设、母校发展、产学研进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联谊活动中,校友们参观了高速铁路构件厂以及位于独墅湖高教区的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

        联谊会由土木建筑分会秘书长孔祥梁校友主持,东大苏州校友会副会长、苏州市副市长谭颖校友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谭市长首先感谢母校领导到苏州看望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她说:校友会是桥梁和纽带,搭建了母校与苏州市沟通的平台,搭建了母校与苏州校友联系的平台,促进了校友之间的发展,促进校友们为母校多做贡献。她希望土木建筑分会办成最有魅力、最有吸引力、最好的分会,希望每一位校友为苏州的发展添砖加瓦。胡敏强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苏州校友为母亲校争得荣誉,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过去在校时,校友们以母校为荣;现在工作中,母校以校友们为荣。胡校长还介绍了近期母校的发展情况。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吴介一会长,在会上介绍了总会情况,感谢苏州地区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支持,向土木建筑分会表示祝贺。

        东大苏州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会长、苏州市交通局局长陆留生校友致辞,他介绍了土木建筑分会的情况,并宣布了土木建筑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增补名单。

        联谊会上还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陆留生局长与东大苏州研究院张为公常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市交通局”全面合作协议。

        东大浙江校友会副秘书长胡治平、东大无锡校友会副官会长兼秘书长於兵也在联谊会上作了发言,分别介绍了所在校友会的工作情况。他们指出,校友会不仅具有联谊功能,更要为母校和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张继文教授在联谊会上做了专题学术报告《高速铁路的建设规划与关键技术》,受到与会校友们的欢迎。

        东大泰仓、张家港、常熟、吴江等地方校友会的负责人也参加了联谊会。

        苏州日报对本次苏州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08联谊会做了报道。

苏州市副市长谭颖校友讲话

东南大学胡敏强副校长致辞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吴介一会长介绍校友总会情况

土木建筑分会会长、苏州市交通局局长陆留生校友致辞

陆留生局长与东大研究院张为公常副院长代表双方

签约“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市交通局合作”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张继文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