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云南校友会召开200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3日来源:浏览次数:282

 

 
        2008年11月17日(星期日),春城昆明依旧是秋高气爽,气温宜人。“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2008年年会”在市中心的云南省建工大厦举行。云南校友对一年一次的年会非常重视,理事会定的开会时间是上午10:00正,但上午9:00不到校友们就陆续来到了会议大厅,大家一边观看介绍本次会议东道主云南省建筑总公司发展情况和近年所取得的骄人业绩的录像,观看云南校友会理事会编纂的反映云南校友会活动的图像资料,一边如同久别重逢的亲人一般,互致问候,同祝健康;交流工作,共勉进步。会议大厅洋溢着热烈、温馨、和蔼的气氛,校友间特殊的情感和校友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在大家简短质朴的言语行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年会由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海主持。常务副会长陈天羽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应邀前来参加年会的清华、北大、浙大、重大、南大、同济、南开、上海交大等兄弟大学云南校友会的代表,介绍了理事会邀请来为校友们作讲座的有关专家,接着向大家报告了云南校友会一年来开展活动的情况和理事会根据母校校友总会要求推荐的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的人选,人选名单为:张辉、赵正洪、王建华、刘海;名誉理事的人选:陈天羽。云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周林官向大家介绍了《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会刊》第三期编辑出版的情况,并希望大家对《会刊》内容提出宝贵意见,踊跃提供资料,争取将《会刊》越办越好。随后张辉会长代表理事会致辞,要求云南校友在所在单位的各自岗位上,真正将自己融合到云南的建设中去,充分运用母校授予的科学知识,为云南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济大学云南校友会副会长袁棠代表出席会议的兄弟校友会致辞,对大会表示祝贺,并希望加强校友会工作方面的交流。理事会还向校友们报告了本年度云南校友会经费的收支情况。
        年会的正常议程结束后,因校友的建议和要求,理事会安排了三个专题讲座。首先由云南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任洁女士作了题为“明日昆明”的讲座,对昆明市新的发展规划作了介绍,着重就规划针对当前昆明市交通压力越来越大所采取的措施作了详细的解读,使与会校友对未来的新昆明充满了希望。接着由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副会长王建华先生结合他本人去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学习的经历,向校友们介绍了斯坦福大学的概况和国外大学教育与学习的方式,以及他在那里学习半年所获得的丰富的科学知识及深刻的体会,对本人或子孙有意向出国深造的校友很有帮助。最后由太平洋保险公司资深专务理财规划师张春梅女士作了题为“理财早规划”的讲座。
        因为年会内容丰富,不知不觉一直开到了中午一点正才结束。大家还是兴致勃勃地照了集体留影后才开始用餐。云南省建筑总公司副总经理、云南校友会副会长谢其华先生不仅为本次年会提供了良好的场所和设备,还为与会校友准备了丰盛的午餐。理事会和全体与会校友对谢总的鼎力支持表示了深切感谢。

 

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   周林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