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总会代表拜访湖南株洲校友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51

 

  位于湖南株洲的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是隶属于中国航空集团的一家大型国有军工企业。应校友——南方航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方正(自动化学院80级)、副总经理兼南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天祥(机械学院85级)的邀请,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机械学院汤文成院长、自动化学院袁晓辉副院长一行2008年10月24日专程前往株洲拜访东大校友。

        在校友们陪同下,学校一行参观了该集团的军品、民品车间,其先进的设备、严谨的管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学校一行又与南方航空工业集团、608所的校友,以及技术部门的领导与专家进行了座谈。胡焱秘书长向各位校友汇报了母校近期的发展和国防科研的简况,汤文成院长、袁晓辉副院长向各位校友、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的科研情况,大家一起进行了技术交流,并达成了科研合作、研究生实习的初步意向。方正副总经理表示,将梳理一批科研需求与母校沟通寻求合作。 

        在国家工业重镇株洲,东大校友从数量上说不是很多,但以方正、彭天祥总经理为代表的东大校友,在株洲做出了突出贡献,影响很大,为母校争了光。株洲校友对母校派代表专程看望他们感到欣喜,他们表示,一定要回馈母校,为母校进一步发展贡献株洲校友的力量。

(总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