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江苏首个临床医学类国家“杰青”项目落户中大医院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29

 

江苏首个临床医学类国家“杰青”项目落户中大医院

  由我校特聘教授、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志珺教授领衔申报的“严重精神疾病发病机制和药物治疗研究”科研课题,经过层层严格评审,前不久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这不仅是中大医院科研工作的重大突破,也是江苏省临床医学领域获得的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研究项目。
        张志珺教授1996年获得英国政府海外博士奖学金,在Sheffield大学精神医学系攻读博士,获博士学位,并在生物医学系完成博士后训练。她先后承担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7年开始主持973项目子课题和863探索导向项目,还承担了其它省部级科研项目和省人才基金项目,主要研究方向是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目前在国际国内多个学术团体和核心期刊任职,如中华遗传学会精神病学组副组长、临床精神医学杂志副主编等,并担任数种SCI收录期刊审稿人;先后4次获得国际学术会议青年科学家奖,并获中华医学科技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