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图文]东南大学路桥55届同学第六次联谊会纪要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48

 

路桥55届校友在绍兴鲁迅故居前合影 

        正值伟大祖国60华诞前夕,9月20日-24日,我们相聚在人间天堂杭州,召开自2004年起每年一次,连续第六次老同学联谊会。

        同学们再次见面,倍觉亲切,更加珍惜,因为毕竟岁月不饶人,到会同学平均年龄已达76岁。这次共有来自大江南北同学14位,他们是:赵福起、阮光祖、沈煜兴、杜深海、洪应忠、苏长刚、陈肇云、王勤民、徐振秋、朱奋、迮永春、聂爱梅、胡士林、郭永健、连同他们的夫人及子女共26人,老班长沈煜兴为了参加这次聚会,不远千里,不顾体弱、带拐杖,在老伴和侄儿的陪同下,从银川到杭州,亲临指导;胡士林同学因病刚出院,即赶来与会。

        会议由赵福起同学主办,阮光祖同学协办。他们借鉴历次会议经验,精心策划、科学安排,根据老年人的特点,以慢节奏、少登高、多谈心、品文化为原则,安排了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大家交流谈心外,还游览了西湖各景点及灵隐寺,参观了杭州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建设项目。游览了绍兴鲁迅故居,杭州西溪湿地公园,杭州宋城游乐中心。参观了世界上最长的跨海高速公路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等。展现了古老杭州发生了新的巨大变化,使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不已。

        会议期间的生活起居,也受到了特别的照顾。赵福起同学发动家人,安排大家住好,吃好,伙食多样化、乡土化,关心大家的健康;阮光祖同学夫人身体欠佳,他特地抽身陪同大家活动。这些都给与会者留下极为深刻印象和感激。在此,全体同学向赵福起、阮光祖及其家人表示衷心感谢!祝他们全家健康幸福、子女事业有成!

        此次聚会,圆满成功,临别时赵福起同学诗意萌生,吟七绝一首:

话别:
往昔同学在升州,
分奔异地不同游;
今朝相聚西湖上,
岁月无情已白头;
喜日宴别在奎元,
祝康健再来杭州。
——赵福起于奎元馆。
 
 
                                            参加会议全体同学
                                                  2009925
 
附:2010年召开第七次联谊会初步计划
1、 会议地点:福州
2、 时间及会期:2010年10月15日-17日(14日报到,18日结束。会后可代联系福州周边自主游。如武夷山、太姥山、雁荡山、普陀山、金门、马祖、澎湖、台湾、厦门等)
3、 费用:会议期间的伙食及旅游费用均由福建同学负责;个人及家属仅负担路费及住宿费(尽量安排经济适用宾馆);
4、 活动内容:以见面交流为主,结合平路参观具有国家级,有特色的旅游景点,具体项目待定,请多提建议。
 
                                                     200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