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2011年校友总会在宁理事新春座谈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50

    2010年1月23日,“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在宁理事2011年新春座谈会”在东南大学榴园新华厅隆重召开,总会会长、校长易红,常务副会长、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副会长、校长助理朱建设,副会长孙载阳,副会长赵瑞林,副会长庄宝杰与校友总会在宁理事及南京校友会理事近80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常务副校长胡敏强主持,座谈会在亲切的校歌声中开始。

    校友总会会长、校长易红教授首先发表讲话。他代表母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理事和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易红校长向与会的各位理事通报了2010年度“十一五”收官之年东南大学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科技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并通过一系列重要的办学数据介绍了“十一五”期间的建设成效,同时中肯坦诚地阐述了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存在的不足。易红校长表示,在学校发展既面临空前良好的机遇,又面临空前激烈竞争的形势下,东南大学将按照新“三步走”的战略部署和“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基本方略,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以创新为主导的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建设道路,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办学的强校道路,认真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努力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海内外校友的鼎力相助下,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易红校长最后衷心希望各位校友及理事继续关心母校,对母校的发展建设事业给予一如既往的帮助和支持。他代表母校东南大学向在座各位理事拜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友总会胡焱秘书长向各位理事汇报了校友总会2010年度工作情况。校友总会在校党政的领导下,围绕东南大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服务一个根本任务,进行两个渗透融合,构建三个发展平台,做好四项基本工作,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校友工作的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三届“校友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顺利通过国家民政部年检,并受到学校嘉奖。
    之后,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刚教授介绍了土木学院在积极做好校友工作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土木学院校友工作定位明确、措施有力,为我校各院系的校友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在听取了有关母校和校友总会工作介绍后,三江学院院长、原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原教育厅厅长陈万年理事,南京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熊仁民理事,南京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勤元理事,江苏电信副总经理贾小涛理事等纷纷发言,对母校取得的良好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表示将更好地完成校友会理事工作,尽心尽力支持母校事业的全面发展。同时,理事们对母校在科研工作和与地方合作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