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朱建设副会长一行与江苏交通科学研究院校友座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95

321,校友总会副会长、校长助理朱建设,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弘,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过秀成,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和宣传部、总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拜访了江苏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交科院)的校友,受到公司董事长符冠华校友、朱晓宁校友、张志祥校友、徐宏校友及交科院各部门校友代表的热情接待。大家进行了亲切愉快的交流和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江苏交科院的宣传片。

目前交科院共有东南大学毕业生146人,其中中层以上管理人员32人。以符冠华董事长、朱晓宁副总裁、徐宏所长、张建东副总工程师等为突出代表的校友们,为交科院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燕宁国际奖学金是交科院支持教育事业、从2006年起在东南大学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用以每年奖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成绩优异的学生。交科院与东南大学联系紧密,开展了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等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20097月,被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科学技术协会列为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建设单位之一。20107月与东南大学共建校外实习基地。20113月,与东南大学共同申请组建新型道路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交科院为依托,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在应用研究方面的优势和东南大学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建成产学研紧密结合、具有很强创新能力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江苏交科院期待与母校东南大学一起腾飞!

校友总会副会长、校长助理朱建设在致辞中说,校友永远是母校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可靠的力量。交科院的校友团队,是富有创新精神富有战斗力的团队。今天的拜访,我们是怀着尊敬和感激之情而来,母校有义务有责任对校友的杰出业绩大力宣传。同时,也期待通过交流沟通,促进母校与校友企业的多层面对接,以建立全面合作。

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介绍了校友会的工作情况。自2009年校友总会换届以来,校领导对校友工作高度重视。这两年校友会的主要工作就是加强各地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和积极走访校友、校友企业,跟踪校友们在各领域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成就,宣传校友以宣传母校——东南大学。

交科院董事长符冠华校友在发言中说,感谢母校领导对校友的关心支持,感谢朱建设副会长一行对校友们的看望。随后他介绍了交科院自2002年改制以来的快速发展,以及交科院为年轻人的发展提供快速通道的企业管理模式。符冠华校友深情地说,他本人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今天取得的成就是与母校的培育分不开的。关心母校、回报母校是每一个校友义不容忍辞的责任。谈及在交科院工作的东南大学校友,符董事长深加赞扬。他说,交科院有众多东大校友,秉承了东大止于至善精神,立足于专业,用学到的专业知识、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交科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张志祥所长、徐宏所长、徐剑副总经理等校友们纷纷发言,介绍了自己在交科院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用桥梁所副所长承宇校友的话说,是“东南大学给了我成长的翅膀,交科院给了我飞翔的空间”。校友们根据自己各自的工作经历,对母校的专业设置、教学模式等提出了建议,如加强桥梁专业的建设、加强企业与在校生的交流沟通以使学生多了解校友企业和企业文化、加强与对口院系(交通学院、材料学院等)的深入合作。

座谈会上,交科院与材料学院形成多层次多元化对接的合作思路,并希望与母校达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框架的意向。(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