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47

 

    日前,2011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有42支参赛队参加了该项竞赛,经过省和国家两级竞赛专家组对设计作品的性能测试、设计报告评审,以及集中封闭式综合测评和集中复测等多个环节,最终获得了3个全国一等奖和6个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唯一支持的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唯一共同主办的竞赛,是唯一在人民大会堂颁奖的竞赛。自1994年启动以来,已经成为中国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中持续时间最长、竞赛规模最大、颇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今年全国有1042所院校、10972支队伍参赛,最终评选出171个全国一等奖、574个全国二等奖。
    成功,在于追求卓越的创新设计,我校42支参赛队来自全校8个电类院系的三、四年级同学,是在100多个校级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队员。实力,源自良好的创新实践环境,学校教务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个院系都非常重视,给予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的支持,在竞赛组委会的领导下,学校成立了教师指导团队,各院系指导教师不再局限于本院系学生的指导,使得我校学生在电子信息、通信、控制、电力电子等各种知识问题都可以得到有效指导。攀高,依靠的是团队的智慧与力量,要在4天3晚时间内,设计制作出一件优秀电子作品,必须团结协作、集智攻关。竞赛中,参赛队根据竞赛题目的要求,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方案设计、实物制作、论文撰写等工作,将每一步工作做得有条不紊,使每个人的创新潜力都发挥到了最佳水平,交出了一份漂亮的作品。(黄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