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2013年“他乡遇故知”系列活动——校友与毕业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16

2013517晚,东南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在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的特约指导及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东南大学团委的指导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他乡遇故知”大型校友与毕业生交流会。此次活动在东南大学校友会堂举行,以晚会的形式,结合了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并包含歌曲诗朗诵游戏等多个节目,活动吸引了很多毕业生参加,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老师、副秘书长曹军老师因邀参加,并为四十余位应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东南大学校友工作联系人证书。校友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场反响强烈。晚会中的访谈环节更是以交流共进为目的,通过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校友嘉宾的访谈,使在做同学们受益匪浅!

“他乡遇故知”系列活动,旨在为即将工作的东大毕业生,尤其是同城的东大学子们搭建一个与同城校友联系和交流互助的平台,帮助大家尽快融入社会,建立自己的校友圈和人际圈。同时,也为即将告别母校的毕业生与母校之间建立一座更坚实的桥梁,让东大学子即使远离母校仍能感受到母校的温暖,让东大毕业的校友与东大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将东大校友的文化传承。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得到了校友总会老师们的长期指导与支持。

当天晚7点,校友交流会按原定计划开始,参与交流会的同学有2013届毕业生以及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成员,参与活动的同学超过80人,活动效果非常理想。活动以晚会的形式,并且有专业的摄像,为同学们记录下交流会的宝贵过程,让交流会的珍贵材料得以永久保存。晚会实际流程如下:19:00开场视频;19:15校园十佳歌手兰江江同学演唱活动主题歌《凤凰花开的路口》;19:20主持人上场并介绍到场领导嘉宾;19:30访谈环节,此环节访谈对象为年轻校友嘉宾,他们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效果超出预想。虽然他们只是刚刚参与工作数年,但是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的每一句却都发自肺腑,字字珠玑,赢得了阵阵掌声。台下同学也都受益良多;20:40由东南大学吉他社带来吉他表演;20:55游戏《乡音大比拼》及《谁是卧底》,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火热;21:20诗朗诵《再见,东大》;21:25全体起立,共唱校歌;21:30晚会结束,主持人感谢到场领导嘉宾及同学。

2130分,晚会在《春晖曲》熟悉而煽情的旋律中结束。本预定2小时的活动由于校友嘉宾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而延长至2小时30分钟。参加晚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期待更多更好的校友交流活动的举行。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友和母校的认识,拉近了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应届毕业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为即将工作的学子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能更快更好的融入社会,并且回馈感恩母校。

(东南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张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