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土木学院邀请在宁的校友和部分用人单位共商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71

223下午,土木学院邀请在宁的十四家用人单位、十位杰出校友相聚在榴园宾馆中大厅举行发展战略研讨会,共话新年新禧,共商发展大计。

吴刚院长首先向来宾通报了东大土木学科在土木学院和材料学院土木工程材料方向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2012年学科评估中位列全国土木工程学科第3名,感谢用人单位和校友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所做的贡献,同时,分析了我校与兄弟高校相比的长处与短板;接着,介绍了土木学院新一轮的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一校两区发展模式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与示范特区建设构想;最后,向来宾汇报了今年时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成立90周年,土木学院将举行“东南大学土木学科创建暨土木工程系(学院)成立9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形成一份学院新一轮发展的规划及措施、搭建一个支撑校友发展的平台、搜集一套发展史料、举行一组高峰论坛、办好一个简朴但有特色的庆典等系列活动,对内凝聚人心、对外扩大影响。

随后,来宾们竞相发言,祝贺东大土木学科取得全国第三名;感谢东南大学、感谢土木学院在培养人才、输送人才及科技合作方面为他们做的贡献,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土木学院的发展,支持办好90周年庆祝活动。同时,来宾们还就学院发展战略、建筑工业化及其协同创新中心与示范特区建设、90周年庆祝活动等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的最后,吕志涛院士和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黄安永教授分别做了总结性讲话,感谢各个单位、各位校友对土木学院的支持;感谢今天到会,尤其是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希望能给土木学院更多的支持,给学生更多的关爱。

土木学院党委张星书记主持了研讨会。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有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徐学军校友、南京市国土局局长陈光校友、南京市住建委书记郭宏定校友、栖霞建设集团董事陈兴汉校友、中江国际集团副总经理顾曰生校友、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仓慧勤董事长、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永刚校友、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梁新政副总裁、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董事长汪杰校友、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汪凯副院长、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王心联常务副总经理、南京城开集团副总经理祝刚校友、锦华装饰公司副总经理马开茂校友、本校建筑设计研究院施明征副院长等。

土木学院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各位副院长(副书记)、院长助理、系(室)主任及学科负责人。

(土木学院 王玉玲 张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