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广州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84

东南大学广州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扩大会议于2013622在广州市云山珠水酒家胜利召开。校友会会长何可玉(中电集团第七研究所原书记)、名誉会长邹一诤(广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原副主任)、副会长邹采荣(东南大学原副校长、现任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会长王成勇(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副会长王亚群(广东润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副会长余建国(南方电网副总工程师兼科技部主任)、副会长王富民(广东省交通厅总工程师)、秘书长詹益华(广东益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副秘书长陈映庭等近50名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詹益华秘书长的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本届校友会会员从换届前的数百名,发展到目前的一千名左右,QQ群注册校友五百多名,网站注册会员六百多人,明确细化了校友会组织架构相关职责,分别成立了交通、医学、金融、环保、电子信息、萝岗分会、佛山分会等行业和区域分会组织,校友会办公室组织编制了“校友通信录”,方便了各校友的沟通;保持与校友总会以及兄弟校友会的交流互动;创新性的开展校际校友会之间的联谊,发起举办“中国高校广东地区校友足球联赛”(联赛已经举行了四届),开展“足球外交”,参与发起成立“中国高校广州地区校友文化促进会”,目的在于加强各个高校广东地区校友会的沟通与互动,举行各种形式的活动,整合资源、互助共赢。

大会通过了修改《东南大学广东校友会章程》的决议,新《章程》通过了将“东南大学广州校友会”更名为“东南大学广东校友会”,提出了理事会成员增补与退出办法,以及设立常务理事会,厘清理事会的义务和责任等。章程还明确了缴纳会员费等内容。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候选名单,通过理事会表决方式,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架构相关成员候选人,包括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执行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等,选举上一届副会长王亚群校友为新一届校友会会长候选人,选举上一届执行副秘书长陈映庭校友为新一届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候选人。所有候选人将于2013629提交会员大会表决通过。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规划,探寻适合东南大学广东校友会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拓展校友会工作服务的新领域,包括将增加建设官方微博、微信群等交流平台、继续成立地级市分会和行业分会、成立校友商会、成立产学研促进部、加强校际联谊活动等,提升校友会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校友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将每个校友关心好,将每个校友资源整合好,将每个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发扬好,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广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