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17

 

    8月6日至9日,“力诺瑞特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经过激烈竞赛,我校获得2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此次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共有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的205所高校参赛。最后入围决赛的共有来自全国72所高校的152件作品。

 

    决赛历时3天,经由现场展示、分组答辩、现场评审、专家讨论等环节,最终评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99项,以及三等奖371项,52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获得2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由能源与环境学院林伽毅同学负责的《基于半导体制冷技术的太阳能冷热公共直饮水系统》和吕金其同学负责的《以风光互补为动力的智能水体增氧系统》2个项目获得了一等奖。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张小松教授应大赛组委会之邀,全程参与了此次大赛的网评、会评、决赛评审。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设立于2008年,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每年举办一届。

 (茅 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