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爱心捐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传奇同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43

 

    近日,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通信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传奇同学不幸罹患骨癌。刘传奇同学来自湖北仙桃的一个偏远农村家庭,家庭经济情况困难,加之上一年度未参加医保,难以承受2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我校相继开展了系列爱心募捐活动。8月28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威与学院学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郭玉珍到中大医院病房看望了刘传奇同学,询问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积极接受治疗,并向他母亲转交了2000元慰问金。我校教育基金会为刘传奇同学提供了重大疾病基金资助10000元,并于9月6日开通学生重大疾病募捐网上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共收到121笔计26617.84元捐款。9月9日至12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利用中午和晚上用餐时间,在四牌楼校区中央大道、香园与莘园食堂门前,九龙湖校区的桃园、梅园、橘园食堂门前,中国无线谷A1、A3、A5楼的前台,举行了现场募捐活动,现场共募集现金112010.8元。此外,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在学科办公室捐款13450.0元,再加上研究生院资助3000元,学院学办3000元,导师20000元,学生会基金800元,研究生会基金600元,共为刘传奇募集爱心资金191478.64元。

    在各项募捐活动中涌现了许多感人事例,捐款人既有在校师生、各地校友,也有无线谷进驻企业员工、热心市民,其中一位来东大办事的云南刘先生现场捐款5000元;我校物理系大三3位本科生在南门创业GAGA时尚火锅店,他们将刚开业三天的全部利润3900元捐出,此外远在欧洲瑞士丁肇中实验室工作的博士生孙文昊也捐款1000元。 

(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