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原创

山高水长有时尽 唯有师恩日月长――写在2015教师节(31771王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来源:浏览次数:1347

  

    教师节来到了,我愈加怀念起大学的辅导老师卢岫。她教会我们怎样读书,如何做人。她总是那样,用爱换取爱,用信任换取信任;她对待学生总有一副婆婆妈妈心,对待工作却有火一样的热情;她在照亮别人的时,总在不断完善自己。

    19821月11日,我在南京工学院校刊第379期上发表了“我的老师――卢岫”一文,感谢母校和老师对我们在校期间的培养教育,也表达了对恩师的一份怀念之情。

  毕业离别时,卢岫老师送我一本笔记本,我至今珍藏,那是一份期望,也是一份托付。后来卢老师来北京出差也专门看过我几次。如今,她已经永远离开我们了。

    三十多年来,我铭记老师的教诲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如今虽已退居二线,但仍然在为国家节能减排事业奔忙。虽然比没退二线时还要忙碌,但心里还是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通过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节能减排事业中来,为我国的能源和环保事业作出贡献!节能减排,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31771 王凡)

  

附:王凡校友于1982年1月11日在《南京工学院》校报上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