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原创

美丽妈妈给儿子的2016新年祝福(外国语学院 李黎老师 2005届语言学硕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来源:浏览次数:592


    2015年的最后一天里,外国语学院李黎老师送给儿子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亲爱的美丽妈妈的新年祝福。李老师说,给孩子、父母、亲爱的他/她写些文字记录,既是年终小结,也是新年祝福,比送什么礼物都更有意义。


亲爱的,可爱的,聪明的,漂亮的儿子:

    2015年在你小小的生命历程中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你经历了离美的黯然神伤,回国第一天考试失利的痛哭流涕,之后一周一小考,两周一大考的严格训练,一周一个竞赛的终极考验,以及各科老师的时而鼓励,时而苛责。凡此种种,作为妈妈,我很高兴你已经经历过了这一切。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妈妈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

    一、具有非凡的勇气。当我们不能改变世界的时候只能适时改变自己,以求生存。改变自己需要勇气。曾经坚持“快乐童年”教养理念的妈妈也不得不为残酷“小升初”折腰,因为我们都清楚,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学会在雨中奔跑。妈妈给你报了各种竞赛,多到甚至忘记一个考试的时间,多到甚至考试时间有重叠,多到甚至忘记查分数,然而你毫无怨言,积极面对,让我欣慰。虽然几乎每个都是裸考,但是你也认真对待了每次“考前突击”;虽然每次只是“考前突击”,但是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一年,让我们看到了你迎接挑战,战胜自我的勇气。希望你的勇气在新的一年里使你做更好的自己!

    二、拥有坚强的意志。妈妈知道,这一年和2014年比,多了许多沮丧。但是你要知道,世上没有一个人能一生一帆风顺,永远心想事成。你只闻到了别人的香水,却没看见他背后的汗水和泪水。失败和困难是生活中永远摘不掉的一部分,人人有份。想要安然度过,必须有坚强的意志。人和人的区别就在于如何面对失败和困难,这是成长的重要内容。生活就是一场和自己较量的马拉松。五公里的地方发现鞋不舒服,那你就停下来整理一下鞋带也许就好了;8公里时候呼吸困难,那就减速调整心率呼吸就好了;10公里的地方太渴了,那就去补给站喝点水;15公里热得喘不过气,那你就脱了上衣,光着上身跑;18公里太累了,实在跑不动,那就停下来走两步;没走一会,就欣喜地发现21公里的终点就在眼前,于是庆幸自己没有在5公里地方因为鞋带而弃赛。你看,拥有坚强意志、坦然、积极面对逆境是不是生活顺利的不二法宝?

    三、心存美好的理想。爸爸小时候的理想就是天天吃红烧肉,于是为此努力,最后成功了。妈妈五年级曾经写过一篇发自肺腑的题为“我的理想”的作文,希望当老师,并为此努力,最后不仅当了老师,还当了比最初的理想更高大上的老师。你看,理想虽不是触手可及,但也不是遥不可及。你曾经说想向龙雯干妈学习做金融,又想做个IT高级工程师,让人们通信更畅通,一会说当个老师也不错,一会又想去蓝翔开挖掘机。无论你想要做什么,我只想说just go for it!

    四、展现天性的善良。妈妈曾经因为你缺乏同情心和爱心而郁闷,但是后来发现,其实你什么也不缺,而是缺少表现的机会。曾经一次因为中午上课没捞着吃午饭,你一听,立马做了一个三明治,热了一碗牛奶摆桌上请妈妈吃。常常见面就问妈妈,今天过得怎么样。一放学回来,就操心给丁丁小喵喂食。无论他怎么调皮闯祸,你都对他表现了极大的爱心和关心。你的善良让妈妈很欣慰。

 这些是能让你受益终身的美德。同时,必须让你知道的是,2016以及未来的日子,你无论经历什么,无论作出什么决定,妈妈都会无条件地、坚定地支持你,永远爱你!儿子加油!

爱你的美丽妈妈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