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原创

不完美的完美比赛—我的DNF柴古唐斯之旅(计算机学院04硕 衣晓升)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来源:浏览次数:398

    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要有诗和远方。也许是厌倦了路跑的枯燥、钢筋混凝土的约束,心中一直在期待旷野中无拘无束的奔跑,成绩不重要、是否完赛也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看过的风景、结识的人、敞开心怀的欢笑……

    去年参加天目七尖越野跑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越野跑那种自由的感觉。看到柴古唐斯的报名信息后,便鼓动着几个小伙伴一起报名了62KM,报名时从来没想到自己的第一次DNF会在柴古唐斯。

    本次柴古唐斯的成熟和严谨从检查装备开始就深有体会,各种强制装备检查一丝不苟,缺什么必须补齐什么,否则不予发放赛事包,不允许上赛道。有的运动员对此感觉有点小题大做,个人感觉装备准备的多、准备的好总归不是坏事,谁也说不清比赛过程中会发生什么,谁也不敢保证小概率事件不会降临到自己头上。装备不齐,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安全甚至生命不负责任。

    本次柴古唐斯起点设在临海长城前,出发后是一个五公里左右的平缓路段热身,CP1设在云海缭绕的美女照镜。虽然CP1风景确实漂亮,但是实在无心细看,CP2的关门时间正在慢慢逼近,一路紧赶慢赶终于在关门前6分钟到达。

    进入CP2后,狼吞虎咽的消灭了一堆水果、干果后,匆匆跑向CP3,跑出CP2大概一小时后,开始下起了雷阵雨,上坡、下坡的配速比正常天气直接增加了10分钟,顿时涌起了被关门的不详预感,转念一想自己没雨战经验在CP3被关门也就解脱了,在关与不关、退与不退的纠结中赶到了CP3,万幸CP3刚好没有被关门。

    接下来马上陷入更大的纠结,CP3补给没有热食了,极有可能CP4被关门,如果CP4被关,只能在向前到CP5或者返还CP3才能下撤。最终还是一咬牙跺脚,迈向了CP4,出发两公里后就感觉迈不动腿,功能饮料、能量棒吃下去没有一丝改善,在跌跌撞撞中终于毫无悬念的被关门。

    正所谓祸兮福所倚,如果不是CP4被关门退赛,就不可能认识组织方的达人ELLEN,没有机会聆听她的宝贵越野技巧传授,更加没有机会慢下来看看自己跑过的风景。

计算机学院04硕 衣晓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