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系庆

【公卫院庆】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40周年华诞校友共进生日蛋糕、共享学术盛宴、共沐人文情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2098

 

        528日,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迎来40周年华诞,学院全体师生与300名从海内外、全国各地赶回来的校友,一共近千人共进生日蛋糕、共享学术盛宴、共沐人文情怀。校党委书记易红出席大会并代表学校致辞。

    院庆活动突出回家与共享的主题:学院为近千名校友、师生每人准备了一份独立包装的生日蛋糕。同时定做一份大蛋糕,由首届入学的1976级校友和新一届毕业的2016届学生共同点蜡烛,为母院庆生。

    院庆活动突出感恩与人文的主题:一是学院首届毕业生代表校友向学院敬赠贺礼,第一、二届毕业生代表,向20位当年创业建系的老教师敬献鲜花。二是主持人由老中青三代校友担当,不设主席台、不做席卡,校友按入选年份依次入座。

    院庆活动突出学术与担当的主题:院邀请了美国哈佛大学艾克曼分子靶向治疗中心主任李嘉强、美国乔治亚大学环境健康科学系系主任王加生、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副主任汪宁等海内外杰出校友围绕全球热点公共卫生问题展开学术报告。

    据悉,40年前,曾脱胎于中央大学医学院的南京铁道医学院设立了卫生系,密切服务于铁路公共卫生事业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20004月,南铁医与东南大学合并办学后,学院坚持走医工结合与多学科交叉的发展道路,以“与理工科结合构建新技术、新方法解决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重大问题、培养医工结合的复合型预防医学高层次人才”作为主要发展战略和特色。学院围绕环境与健康、纳米毒理、太湖水环境治理、健康膳食干预、重大传染病防治以及卫生政策研究等方面形成了具有同特色和影响发展模式。学院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在新一轮教育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排名第7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致辞

公共卫生学院梁戈玉副院长讲话

千名校友喜返母院

首届毕业生向母院赠贺礼

共进院庆生日蛋糕

院庆演出

  (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