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微信服务系统上线,诚邀全球校友惠顾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3091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向东南大学全球校友汇报,基于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的校友服务系统已上线使用。

    对,就是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上的“服务大厅(试用)”。这个系统在校友企业蓝矩科技校友总会共同建设下,在学校网络中心的全力支持配合下,经过大半年的前期准备,终于与校友们见面了。

基于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大厅》

    校友服务大厅面向移动终端开发,支持多个入口(如微信服务号入口、浏览器入口等)。校友服务大厅构建在校友资源库、校友社区之上,采用全新的理念诠释了校友信息化服务的内涵。

    在此,东南大学校友总会诚邀海内外校友,进入服务大厅,享用我们带给大家的服务。同时,也请校友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愿和校友们一起,共同完善校友服务系统,早日建成国内高校最具人性化的校友服务系统。

我们的系统优势

    数据安全有保证

    不同于APP,我们的服务系统基于微信公众号平台,未来系统升级是在后台完成,不会打扰到大家。校友们的注册信息全部保留在东南大学网络中心提供的校内服务器上,对校友的个人信息可以做到严格保密和绝不外泄。

    服务内容多样化

    校友活动,提供专业级活动管理功能。

    校友社区具有各类社区(圈子),包括地方校友会、行业俱乐部、特色社区和年级圈、班级圈等类型。采用实名制,只有通过审核的校友才能与社区中的校友互动。系统提供智能审核功能。

    通讯录,社区通讯录是校友社区核心功能之一。社区成员可以查看加入社区的通讯录。

    未来我们还将增添“校友捐赠”、“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等功能。


服务大厅使用说明

    1. 注册

    要想使用服务,注册是免不了的。只要您还未注册过,那么无论使用服务大厅的哪个功能,都将进入注册页面。



注册页面

    系统已经将注册内容压缩到最少,以便校友们在极短的时间内即可完成。系统后台智能审核校友信息(主要是在校学习经历)的准确性。

    注册时务必请填写常用邮箱,系统默认将邮箱视为您的社区账号。

    2. 加入社区

    归属感是每个人都需要的,注册成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组织,加入当地校友会和进入年级圈、班级圈。

各地校友会

    各地校友会、各种行业俱乐部、年级圈和班级圈等,在服务系统都被视为是社区。校友可在服务系统中申请加入当地校友会,由校友会管理员负责审核。

    年级圈和班级圈则自动进入。服务系统默认年级中第一位注册者为年级圈及其班级圈的管理员,后续注册者直接进入年级圈或班级圈。

    进入社区后,您可以查看您所在社区所有校友的信息。

    社区管理员有权更改社区题头照片,添加社区的简要介绍。

    3. 校友活动及电子票

    校友活动特别方便各地校友会使用。活动发起人可直接在“校友活动”功能下发起活动,注册校友可报名参加,并且可方便地现场或事后上传活动照片与大家互动共享。

发起活动

    电子票是对应活动功能的,用于活动签到。

    只要您报名参加某活动成功,即可获活动电子券一张。电子券包含一个二维码,活动当天可凭此二维码到管理人员处通过微信扫描完成签到和验证。

    4. 通讯录

    只有认证校友才有通讯录功能,通讯录的查看受到社区成员隐私保护的限制。

    系统默认自动生成班级通讯录和年级通讯录。校友加入地方校友会或者行业俱乐部等校友组织后,这些组织的通讯录也是开放的,当然每个人的联系方式的开放程度是可以设置的,如公开、仅对圈内人开放和不开放。值得注意的是社区管理员是有特权的,可以不受社区成员联系方式隐私的设置限制。欢迎大家积极向校友总会备案,创建社区,这样您也可以享有这个特权了。

    班级圈一般是强信任的群体,校友只需要维护本人的联系方式,就能构建完善的班级通讯录了。

    5. 微信绑定(针对电脑端注册用户)

    如果您在注册后,如果发现如下图这样一个场景,表示您的注册信息未和微信绑定。通常情况下,如果您是在微信公众号里进行注册的,一般不会有这样的场景出现,服务系统将您的帐户(注册时的邮箱)自动绑定微信。

微信绑定

    如果您是在PC端注册成功,当您使用手机时,系统会提示您绑定微信号,这时您只需在帐户名处填入您注册时用的邮箱(这个邮箱即默认为您的注册帐户)和密码就可以了。也可以登陆PC版社区后,用微信扫一扫左下角的二维码,即可实现和微信的绑定,以后就可以直接使用微信公众号登陆系统了。有些校友的账号,系统已经帮他创建好了,用户名是常用邮箱,默认密码123456,绑定工作就OK了。


    现在就请校友您大胆地随意地使用服务大厅了,用的好帮助推广一下,邀请更多的校友使用;用的不方便,欢迎您直接联系我们(025-83793313张老师),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友情提醒:必须先关注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公众微信号(SEUAA0606)才能使用“服务大厅”。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