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2017产业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97

    2017325日,“展望经济产业之势 共话产融创新之道”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产业交流沙龙于东沙湖股权投资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主办,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人文经管与海外分会承办,东沙湖股权投资中心协办。活动特邀嘉宾有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宋建忠、人文经管与海外分会会长徐强、东南大学教授、省政府参事徐康宁、东南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顾宁等,来自各行各业的100多位苏州校友代表参会讨论。

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宋建忠致辞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宋建忠在致辞中介绍了苏州校友会发展情况和本次产业沙龙的筹备情况和举办目的。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正式创始于1985年,在2001年正式登记为社团法人,下设的人文经管与海外分会于20169月份成立。根据三服务 三促进的校友会宗旨,苏州校友会联合苏州元禾控股有限公司、东沙湖股权投资中心承办本次产业沙龙。通过产学研资源对接,服务苏州校友,为苏州校友的事业发展拓宽视野,创新思路。

东南大学教授、博导、省政府参事徐康宁作主题演讲

东南大学教授、博导、长江学者顾宁作主题演讲

    特邀嘉宾东南大学徐康宁教授为大家做主题演讲,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展望。特邀嘉宾、东南大学顾宁教授的主题演讲,对纳米技术、智能诊疗技术、显微影像及技术产业化等高科技产业趋势进行了详尽分析。两位教授的主题演讲,带给与会校友很多启发和思考。

    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友,尤其是关心服务草根校友,苏州校友会还推出了校友的创业项目展示,嘉宾帮助点评并欢迎校友投资。同时,校友会筹集的校友创新创业基金也将积极予以支持。

项目路演:易铁网络(左上),寻自电子(左下),工友盟(右)

    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元禾控股总裁刘澄伟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元禾控股从成立以来,就与东南大学保持密切的联系,欢迎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和我们多联合搞活动,把这里当做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们活动的基地,共同服务校友发展。同时,借助与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长期的合作关系关系,发挥元禾控股在投资方面的经验,找到新的结合点,开展深度合作。

元禾控股总裁刘澄伟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的学生,作为一个开放的讲堂,给广大在校生接触社会、取经我们成功校友的机会。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