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秀东南

【砥砺英雄榜】南京校友会“砥砺石捐赠”系列校友人物简介01:沙敏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70

关于南京校友会砥砺群英榜

    值母校建校115周年之际,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联合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对砥砺石捐赠校友进行系列跟踪报道,记录他们的从母校出发的人生印记和他们对于母校的牵挂和反哺之情,同时展示他们个人奋斗的旅程和对当下事业、人生的诸多感悟。

母校与校友的发展,离不开彼此的支持和帮助;校友情怀,离不开每一位师兄师姐的以身示范,更离不开每一位师弟师妹们对东大精神的传承和人文氛围的追随。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传承东南,砥砺前行。

    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砥砺景观石捐赠”仍在进行中,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微公益》我要捐赠》捐赠项目》校庆基金》115周年校庆》砥砺景观石


    沙敏,男,1965年出生,东南大学无线电系硕士毕业,在校期间历任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1990年参加工作,1993年创立三宝集团,现任南京三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RFID协会理事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会长、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南京ITS协会会长、南京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江苏省羽毛球协会会长和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等。

    沙敏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历经二十四年发展的三宝集团在沙敏同志的带领下,现拥有三大产业板块,分别是从事物联网核心技术研究和数据应用与构建外贸服务平台的科技板块;以医药研发制造、药品流通、医药物流冷链配送仓储于一体的健康板块;以多元投资与金融服务的投资板块。

    2016年底,三宝集团资产规模达111亿元,主营收入达125亿元,实现净利润6亿元。集团现有3000多人,本部(马群)拥有员工690人,其中高层次研发人员占总人数的70%,拥有63项专利和195项软件著作权。公司还设立了关爱基金,定期关爱内部员工、资助贫困失学儿童1000多人、从事光彩事业达600多万元,并捐赠母校东南大学累计逾700万元。

    此外,沙敏先后荣获江苏省优秀企业家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奖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江苏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南京市优秀企业家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南京紫金科技创业卓越人物等荣誉称号。

    2017年18日,沙敏正式推选为第五届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并提出连接校友,服务校友的校友会宗旨,积极推进九大专业分会的成立及活动开展,从而连接3000名南京校友,也为后续更好地服务南京校友奠定了基础。

(转自2017-07-25 SEUNJAA 松子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