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苏州校友会四届三次理事会会议暨“走进苏相合作区”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3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4125

    2017923日,在这凉风习习、秋高气爽的初秋时节,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走进苏相合作区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苏州相城区漕湖大厦隆重举行。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张为公,苏州相城区委常委、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磊,相城区经发局局长何乃剑,相城区招商局副局长吴晓莉,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建忠、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及各校友企业家代表莅临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实地参观和集中研讨两个环节,苏相合作区的副局长带领参会校友参观了驻合作区的部分企业。之后,由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张为公院长主持苏州校友会四届三次理事会会议。

张为公院长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磊,苏州相城区经发局局长何乃剑、招商局副局长吴晓莉先后发言致辞,并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过去几年,苏相合作区作为苏州一核四城的重要板块,坚持统筹创新发展,推进观念理念、体制机制、环境、政策、服务与园区的接轨,发挥了苏相合作的叠加优势效应。他们也表示,秉承三服务三促进工作宗旨的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在团结校友、联络感情、沟通信息、宣传学校、回馈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以更新、更实、更有效的举措,不断吸纳青年校友,引导在苏校友投身到苏州城市各方面建设上来。相信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会进一步壮大,越办越好。


管委会沈磊副主任(右)、相城区经发局何乃剑局长(左上)、招商局吴晓莉副局长(左下)分别致辞

    随后,宋建忠秘书长作了2016-2017年度校友会工作总结报告和校友会财务报告,回顾并介绍了近阶段苏州校友会的各项发展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人文分会会长交接的提案并顺利举行交接仪式;接着,会议成功选举了李振全、朱惠来、姜陵、贾素红、夏新荣5位校友为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增补理事成员,全体参会人员对提名的理事名单给予了极高的认可;宋秘书长宣布医学分会筹备组已组建,准备正式开展工作。

宋建忠副会长作校友会前期工作报告

    接着,校友代表群策群议,共同商讨校友会下一步工作。适逢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东南大学入选全国双一流大学建设队伍荣耀苏城,校友代表戴雅萍应时应势倡议设立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以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为平台,放大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的集聚作用,展现校友企业家、校友代表的智慧,继续办好校友年会、校友互助关爱、校友文体活动等各项品牌活动,努力打造各分会精品活动,发展校友创投基金、孵化器等多种多样的特色服务,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为联络校友,团结互助,爱校荣校,建设美丽苏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大会审议通过校友企业家联盟,联谊会会员正在招募推荐中,欢迎优秀企业家报名。

优秀校友代表戴雅萍倡议成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

    最后,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代表校友总会充分肯定了苏州校友会成立至今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苏州校友会扎实而富有活力的工作,并代表校友总会对苏州校友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祝贺。他表示,希望苏州校友会能保持传统项目的同时不断创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更好地搭建平台,促进校友会全方位更好发展,相信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会议在校友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总结发言

参会校友掠影

会场纵览

集体参观驻合作区企业

全体合影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