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常州校友会2017中秋迎新茶话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77


    2017924日晚,东大常州校友之家——六朝松茶馆又是一片欢声笑语,常州校友会张跃会长、王文虎副会长以及张祖立,董维佳等老校友等携众多校友,迎来了今年毕业来常州工作的“小鲜肉”们。这些家乡各自不同的新校友们,走进了常州的东大校友之家,品着茶,分享着月饼,熟悉了彼此,拉近了距离。新校友们选择了常州、选择了最好的企业,是他们的幸运;常州校友会增添了众多的新鲜血液,也是老校友们的福气。

    活动由东大常州校友会葛维克秘书长主持,在校友们齐唱“百载文枢江左,东南辈出英豪。”的嘹亮歌声中,2017东大常州校友会第三届中秋迎新茶话会揭开了帷幕。

张智群校友分享人生经历和感悟

    为了能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念、解答踏入社会后的困惑,校友会特意邀请了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感悟来分享人生。已毕业25年的张智群校友,以“坚持,东大赋予我的最宝贵的财富”为题,讲述了他对产品技术的不懈努力追求,也寄希望新校友们坚持探索、坚持务实、坚持学习。来自莱尼线缆的03级陆伟校友,从一张工作表格、一个产品标签说起,讲述了工作如何用心从细微入手、逐步建立整体系统的工作思维方式,注重关注工作中上下左右,培养起更高的大局观。

    新校友们在逐个做自我介绍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刚进入工作岗位后的一些认识和困惑,有急于想进入角色来体现自身价值的,有对工作内容的不理解,也有对工作目标的不解。这些,实质上,都体现了对发展的追求,反应了积极进取的心情。

    校友会副会长、中车戚研所总经理王文虎校友(上图左一)是今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第一完成人,在听完新校友们的发言后,他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告诫新校友们:要坚持从小事做起,并时刻准备着做大事,要不断地总结反思,从不同的视角看现象,大胆假设努力求证;在一个学科领域,要定得下心、沉得下去,别轻易地转换工作,否则将面临着清零的可能;不制造缺陷、不传递缺陷、不接受缺陷,才是工作的原则。

    校友会会长、原市委常委张跃校友(上图中)在听完各位的发言后颇感欣慰,新校友们都是有想法、有追求的学之骄子,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她提出了5点建议:要珍惜母校的培养和企业给予的机会;要确立持续激励自己的目标;要面对变化太快的世界,坚持学习、善于学习;要用心做事才能收获成就和喜悦、要培养待人处世的情商。她表示:常州校友会是“常州情缘、母校情结、校友情谊”的集中体现,新校友们要积极参加校友会的活动,多向老校友学习,继承和发扬互助互爱的优良传统。

    秋风落叶、秋雨绵绵,没有什么能阻碍东大人的脚步,没有什么能浇灭校友们心中的热情。中海常州公司总经理刘国兵校友还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校友赠送了中秋礼品,体现了老校友的关怀和期待。一年一度的迎新中秋茶话会活动结束了,祝来常州工作的80多位新校友们工作顺利、早获佳绩!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