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悉尼校友中秋欢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82

    2017年的悉尼冬春时节已经连续三个月不怎么下雨了,花草树木趋于干枯。然而东南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的微信群却蓬勃生发,保持鲜活。自从2012年该校友会于悉尼成立,以每半年增加10-20%校友数的速度联络到越来越多旅居或留学澳洲的东大人,迄今已近三百人。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适逢澳洲的假期,经商议校友们一致同意秉承东大低调务实的作风,一改传统的烧烤或野餐模式,于农历八月十八(10月8日)在悉尼著名的天同大灶台酒店举行了聚会。

    那一日,与会的校友超过四十人,分别来自十六个系院(专业),入学年级横跨三十五年。徐仪会长作了简短发言,介绍了校友会和母校近期情况。校友们分别自我介绍。

    当非常正宗的淮扬菜摆上了餐桌,小酌由校友赞助的澳洲绝品红酒之后,现场开始热烈非凡,大家交换信息,回忆各自在校时的往事,欢声笑语如黄河之水绵绵不断。特别是个别在微信群里的网红,受到小伙伴们的热捧,被围起来进行现场版的亲切而友好的交谈。香醉小龙虾虽然不及南京的十三香劲道,仍让很多同学兴奋不已,大快朵颐,边吮指边赞叹。晚宴结束后,不少人意犹未尽,继续以酒代茶,海阔天空地畅聊。

    今年母校的好消息一个接一个,澳洲校友们感到高兴和自豪。东大人力争一流的传统被东大人发扬光大到五湖四海,在悉尼校友会则体现在每次聚会的拔河比赛。这次开饭前我们在宝活公园激战。继前几次单数系多次战胜双数系,这次后者特别重视,人数绝对占优。于是单数系必须向其借人才能完成比赛。双数系很客气,借出的一半是女生。结果可想而知。估计下次聚会建筑、热能、土木等院系的校友会排除万难来参加吧。

    相见时难别亦难,夜已深春风醒酒,校友们告别时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聚会。到那时,母校应该会传来有更多更好的消息吧!

东南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