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休斯顿校友秋日聚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62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20171014日,东南大学休斯顿校友及家属在北京风味餐馆“独一处”汇聚一堂,共享美食。

    “独一处”在休斯顿中国城的边缘,是一家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餐馆。据说,它家的烤鸭深受前总统老布什的喜爱。有意思的是,在美东的华盛顿特区也有一家烤鸭店,是小布什的最爱。

    距离上次校友聚会已经三个多月,原来预计在九月份举行的活动由于哈维飓风的到来以及后续修缮工作给生活造成的影响,不得不推迟到现在。但是也正因为这样,错开了休斯顿最热的季节,迎来适合出门会友的凉爽天气。

    最近发生了很多值得庆祝的事情。上个月校友们互帮互助平安度过飓风和洪水、并在灾难期间产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美南校友会的同仁们在顾剑华的倡导下积极参加“中国城守卫”活动、用行动帮助维护休斯顿华人社区的安全;母校东南大学在全国评比中脱颖而出,进入双一流大学第二梯队,让很多校友非常鼓舞;以及适逢祖国诞辰68周年和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次聚餐正是借着这一连串的事情,让老朋友再次聚到一起,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机缘给第一次见面的校友相互认识。

    大家畅谈过去学生时代的趣事、交流学习工作中的经验、以及生活育儿的心得。张蓬介绍了当父母不在身边帮忙的情况下如何从容带多个孩子的经验,让众人佩服不已;有校友点名赞叹以前聚会中隋玉成夫妇和周东兵夫妇做的拿手好菜麻辣小龙虾和南京盐水鸭,并且期待以后还有机会品尝;有趣的是,一位素食的校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吃素的缘由和不吃肉的好处,之后便成为全桌学长学姐们照顾的对象,由于担心吃不饱,专门把让给他,很是让人感动。

    校友会也借聚餐的机会给大家分发了“中国城守卫的宣传资料和自我保护的注意事项,李睿等热心的年轻校友对加入志愿者表达了积极的兴趣,副会长王宏银主动承担了将宣传资料分发给同事和朋友的重任。同时,也有学长善意地提醒:在为社会志愿服务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尽量与朋友结伴而行。

    聚餐在祥和的氛围中结束了,但是快乐的回忆仍然在每个人的心中回响。每一次活动,看到前辈的支持与鼓励、以及新人的热情与奉献,都让人相信,我们是一个充满阳光的正能量的团体。祝愿美南校友会越办越好,成为母校的骄傲。

东南大学美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