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庆祝母校建设“双一流”高校——泉州校友会中秋联谊活动10月21日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904

泉州校友会2017年中秋联谊会10月21日泉州召开

母校一行拜访杰出校友庄昆杰教授(中)并参观庄教授创办的公司

    伴随着母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的喜讯,以及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带来的轻松愉快的心情,20171021日,“东南大学泉州校友2017年中秋联谊会”在泉州湖美大酒店隆重举行。数十位工作生活在泉州的东南大学校友们欢聚一堂,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张晓兵、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飒兵及东南大学福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庄松、东南大学厦门校友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黄剑伟及刘健应邀专程赴会。

    联谊会由泉州校友会副会长许兴舟主持,姚志彪、张晓兵、黄庄松、黄剑伟、刘桂庭等人先后发言。

    姚志彪在致辞中说到,这两年学校取得了很多成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全国排名并列第八,充分说明了东南大学是一个很强的学校,实至名归。学校取得的成绩是和校友们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无论是在学科、教育还是人才培养上,都得到了校友们的帮助。校友会的工作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海内外校友会成立八十几个,今年更是海外校友会的工作年,开拓了新加坡、日本等多个海外校友会。

    张晓兵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工作。学校的科研工作也得到了校友的大力支持,这些年科研工作也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专利方面,去年申报了两千四百多件,授权了一千两百多件,专利申报数、授权数和有效专利数,在各大高校中保持在前五名,最好为第二名;在国家奖方面,这五年我校牵头申报的国家奖多达15项目,名列第七。学校的科研院就是负责跟地方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目前在江苏省内和多个地方政府、企业开展了合作,希望接下来能在更多区域与校友们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

    泉州校友会会长刘桂庭在致辞中说,校友会有三个职能,第一个是为大家服务,校友会是校友们的沟通平台,互相联系互相帮助;第二个是,校友会是校友和学校的沟通平台,通过校友会,校友和学校可以把获得的成绩互相分享;第三个是,希望学校通过校友会多关心在外的校友。

    黄庄松和黄剑伟也分别向泉州的校友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嘉宾发言过后,泉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清林作了财务工作报告。紧接着,泉州校友会新入会会员,一一作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加入校友会犹如重回母校的愉悦和感恩之情。

    随后,泉州校友中秋联谊会的必备活动中秋博饼活动正式开始。中秋博饼是闽南地区庆祝中秋佳节的独特的传统活动,伴随着博饼时骰子碰撞瓷碗的叮当声,校友们兴奋的欢呼声,会场处处洋溢着节日欢庆的气氛。校友们在博饼活动中博到了好礼物,博得了好心情,更是博得了一年的好彩头。

    借着博饼燃起的喜庆,校友们在湖美大酒店共进晚餐,把酒言欢、举杯同庆,庆祝母校在建设“双一流”高校中,创造辉煌业绩,庆祝校友们友谊更上一层楼。

    次日,泉州校友会会长刘桂庭、副会长许兴舟、副秘书长袁文扬等人陪同母校姚志彪、张晓兵、张飒兵一行到杰出校友庄昆杰教授的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并一起商讨了公司的发展方向。


   短短的两天,满满的校友情谊,母校老师的到来,让泉州校友们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也祝愿母校日新月异,更上一层楼。

东南大学泉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