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南京发展 T20南京高校海外校友会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621


    58日下午,T20南京高校海外校友会创新联盟2019年沙龙活动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举行,11所在宁高校校友(总)会及海外校友会负责人、归国创新创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及江北新区、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等200人出席参与。本次活动以“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南京发展”为主题,通过年度沙龙积聚南京高校海外校友资源,推动校友经济服务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沙龙活动由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刘洪文主持。

    沙龙活动上,在市政府胡洪副市长、南京农业大学胡峰副校长、南京师范大学李久生副校长、市商务局孔秋云局长共同见证下,市投资促进中心与南京各高校校友(总)会签署《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南京发展招才引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市投资促进中心将与各在宁高校校友(总)会共同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共同宣传创新创业政策,共同推进创新项目落地、共同优化创新创业服务、共同拓展交流合作空间。

市投资促进中心与南京各高校校友(总)会签署《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南京发展招才引资战略合作协议》

    来自南京高校海外校友会的校友代表共同启动T20创新联盟成立仪式。T2020个海外创新大国或地区)南京高校海外校友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43家海外校友会成为首批成员单位。海外南京校友有了共同的

校友代表共同启动T20南京高校海外校友会创新联盟仪式

    会上,南京市商务局局长孔秋云表示:“成立T20南京高校海外校友会创新联盟,旨在为遍布于海内外各领域的南京高校校友搭建一个国际性的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和服务平台,着力构建共创型创新创业社群,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海外校友创新创业‘朋友圈’,力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全球创新技术、人才积聚,以期在全球科技创新领域探索南京模式,发出南京声音。通过整合政府、资本、校友平台等各类资源,将‘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城市发展愿景在广大校友群体中得以延伸和升华,推动校友经济服务于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南京市商务局孔秋云局长推介南京投资环境

    现场,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代表南京高校校友会宣读联盟成立宣言,表示“‘校友会’作为联系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的重要平台,推动‘校友经济’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高校校友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秉持合作共赢理念,共同打造合作交流平台,努力实现资源、信息贡献和成果共享。”联盟旨在整合南京高校海外校友资源,凝聚政府、产业界、金融界、学术办以及社会各界的共识与合力,共同搭建南京高校校友回国创新创业桥梁,汇集各类创新资源以及要素,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宣读联盟成立宣言

    座谈期间,海外校友们围绕南京投资环境及创新创业政策互动交流。东南大学有五名海外校友代表参会,代表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程钊副会长、硅谷校友会秘书长袁静丰,在发言中对南京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东南大学波士顿校友会潘晔会长和硅谷校友会前会长、南京硅谷校友联盟筹备负责人夏海涛发来了祝贺视频。

东南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副会长程钊、硅谷校友会秘书长袁静丰发言

东南大学波士顿校友会潘晔视频祝贺

东南大学硅谷校友会夏海涛视频祝贺

东南大学代表团

    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处长孙绪敏、南京师范大学北美校友会顾问王海澄、南京大学德国校友会会长胡睿、中德科技创新中心总经理唐志红、南京高校美国大纽约地区校友会联盟代表陈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国校友会副会长何薇及南京理工大学纽约校友会代表朱瑛等也做了发言。

    南京是科教兴盛、人文荟萃的宝地,也是中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拥有53所大学、83万在校大学生。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友经济,视校友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宝贵财富。近两年来,南京连续出台1号文件,聚焦创新名城建设,一个重要出发点即激活南京丰富的科教资源,进一步激发南京创新创业活力。南京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开办企业、建设项目审批、产权保护等方面15条南京特色政策为全国首创,在海外校友中竖立了口碑。近期,一批南京高校校友区域创新联盟纷纷成立,一批科技成果项目、新型研发机构项目纷纷落地,为推动南京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315日,南京市长蓝绍敏专程赴北京出席并见证了南京高校京津校友会联盟成立;428日,副市长杨学鹏赴美国参加南京创新周活动期间,见证了大纽约地区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成立;此外,波士顿、硅谷等多地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的成立均得到南京的关注和支持。越来越多的南京校友成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最热情的关注者、最坚定的支持者和最重要的依靠力量。

转编自龙虎网、大苏网城市频道相关报道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