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总会首届校友工作信息化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94

    201966日下午,东南大学校友总会首届校友工作信息化专题会议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召开。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及来自国内33个省、市校友会和学院共计60余名地方、院系校友会信息工作管理员参会。本次会议内容分两部分进行,一为“东南大学一体化校友服务系统”使用培训,二是校友工作信息化小组筹备成立。会议由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飒兵主持。

一体化校友服务平台应用培训

    首先进行的校友服务系统学习培训,在中山院教室进行。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飒兵简要介绍了信息系统上线和使用情况;信息化建设顾问、94届计算机专业的薛军校友做了《校友工作信息化3.0时代的特征和应用浅析》报告,介绍信息系统的发展前景;上海蓝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为参会者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应用。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来自各校友组织的信息管理员使用手提电脑试用了管理员功能。

    第二阶段会议,与会者移步“校友之家”会议室进行。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致欢迎辞,他感谢各级校友组织回母校参加117校庆活动,并学习“东南大学一体化校友服务系统”。姚志彪秘书长介绍了校友总会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校友工作信息化的重要性及相关原则,就校友总会筹备成立信息化工作小组向大家征求意见建议。

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致辞

    会议中,参会校友们对《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校友工作信息化小组工作条例(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同时就目前应用的一体化系统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

    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作会议总结。他代表校友总会对校友们回到母校参加117周年校庆活动表示衷心欢迎。他强调,校友工作要不断地适应变化的新形势,校友工作信息化是应对新需求的重要举措,各级校友组织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管理自身,并促进校友工作。他希望校友总会和各级校友组织共同推动校友工作信息化,将信息化工作作为管理抓手,以一体化服务系统为平台,凝聚校友,开展活动,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

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总结讲话

    会议决定,将在2019年下半年的秘书长会议上进行信息化小组成立仪式,各级校友组织推荐12名信息系统管理员,由总会颁发聘书。总会定期召开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推动信息系统应用,并对各级校友组织信息化工作进行考核。

    当天上午,大家参加了东南大学建校117周年庆祝大会。东南大学杰出校友、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徐少春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在校庆大会上致辞。会后,全体校领导及徐少春校友与大家合影留念。

6月6日上午参加建校117周年庆祝大会

与校领导及徐少春校友合影

集体参观九龙湖校区

   特别致谢:各地校友会信息管理员,端午节前日赶赴母校参会,为校友工作积极奉献;

          北京校友会动力电气分会陆风华校友,义务承担会务工作;

          深圳校友会王芳校友,义务拍摄活动和会议照片。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