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港珠澳大桥岛隧总工程师林鸣校友获颁UIC荣誉院士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68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英文简称UIC)于622日下午举行第十一届毕业典礼暨荣誉院士颁授典礼,近1300名学生学成毕业。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等五位社会杰出人士获颁荣誉院士,并在荣誉院士媒体见面会上与多家媒体对话。

    今年北师港浸大颁授荣誉院士荣衔予五位杰出人士,以表彰他们对国家、社会和教育事业的贡献,以及对UIC的支持。今年获嘉许的分别是德国慕尼黑大学汉学首席教授、国际事务副校长叶翰(Prof. Hans van ESS),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首位在英国担任大学正校长的华人、英国萨里大学校长逯高清教授,香港著名雕塑家文楼博士,香港黄乾亨黄英豪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全国政协委员黄英豪博士。UIC校董、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主席陈镇仁博士主持颁授仪式。

荣誉院士林鸣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关键看科技和人才

    在见面会上,有记者问及荣誉院士们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建议。林鸣表示,港珠澳大桥不仅仅是一座桥梁,更关系区域性发展,它可以连接起各个城市的资源。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具备成为国际化湾区的条件,但能否成为有影响力大的城市群,关键看科技和人才,这是一个挑战,也是教育的使命。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在办学上注重全人教育博雅教育的教育理念,坚持履行教育使命,在推动学术交流和增强校园文化建设层面不断努力和创新。UIC2012年起建立荣誉院士制度,表彰杰出人士对国家、社会做出的贡献,以及对UIC的支持。自2012年首届荣誉院士颁授之后,每年度都有四到五位杰出人士被授予此称号。目前为止,已有35位杰出人士获颁授荣誉院士荣衔。

(转摘自广州日报 2019-06-22

【校友简介】

    林鸣,中国交建总工程师。195710月出生,19815月入党。1978级港口水工建筑专业。自201012月起,担任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率领数千建设大军奔赴珠江口伶仃洋,开始了攀登世界工程技术高峰的创新之路。2015428日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4 421日荣获“2014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20184月,获得2018年“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201811月,荣获第三届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