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始于斯,盛必久——东南大学广西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387

    盛夏201976日,在母校千里之外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伴着火热的七月,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东南大学广西校友联谊会正式成立。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联络部副主任马波及在桂校友百人出席成立大会。

    盛会,在东大人最熟悉的旋律“东揽钟山紫气,北拥扬子银涛……”东南大学校歌中开始,由来自01级交通学院的广西校友会秘书长袁洪春汇报校友会筹备情况和第一届会员代表组成情况,宣读《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广西校友联谊会管理办法(草案)》拟订情况,汇报第一届理事候选人组成情况,提请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在隆重的掌声中,参会代表大会依次表决通过,并一致推举81级土木学院校友赵成为首任会长。

    盛情,广西校友会赵成会长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回忆在母校接受教育的过往和自身成长经历,让大家感同身受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氛围和老师的用心良苦。我们从东大到广西,从长江畔来到西江边,昔日的同学情、师生情,今日的校友情,在座的校友来自各行各业,建筑、交通、信息、金融、医疗、教育、公务员、企业主等都有东大精英的身影。赵会长深情祝愿大家能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践行到习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号召中。东南大学广西校友会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地方会不断发展壮大,必将成为校友事业的支撑和温馨的家园。

    盛赞,参会的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致辞祝贺,表示学校对校友工作非常重视,在世界各地校友有30万之多,经过各地校友会的连接沟通,共同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协力发展。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介绍校友系统建设、校友联络与活动、各地校友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感谢大家所做一系列校友工作。除了专程从母校赶来的4位老师,亲自到会祝贺的还有云南校友会、贵州校友会的代表,及在广西的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兄弟院校广西校友会代表。会上,播放了东南大学四川校友会、苏州校友会代表发来的祝贺视频。

    盛宴,在校友总会领导和广西校友会会长共同为“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广西校友联谊会”揭牌后,必不可少的进入到交流环节。不管是60后、70后、80后、90后,都不分年龄的差距,只有共为东大人的念头,彼此互相加深印象,会场的欢乐气氛一潮又一潮。

    盛开,始于今日,还需成长。校友会是港湾,让在桂校友们在工作奋斗之余增加互相沟通信息,联络感情的渠道,增加校友的凝聚力;校友会是桥梁,和母校联系的桥梁,充分发挥校友会和母校的沟通往来,在招生就业、交流合作上有更大的进度;校友会是窗口,组织大家齐心协力,参加到广西当地的球赛、助学、读书等积极向上的组织活动中,展现我们东大学子的风采风貌。唯有此,盛必久,与东南大学各地校友会共勉。

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右三)向广西校友会授校旗

广西校友会赵成会长讲话

广西校友会秘书长袁洪春发言

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致辞

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致辞

大会主持人12级覃玉嘉和13级李松淞

校友会交流环节

校友会签到墙

东南大学广西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