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2019迎双新】天津校友会成功举办首届迎新送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18

    金秋八月,硕果累累。2019年天津共有74位优秀学子被东南大学录取,26名优秀毕业生来津工作学习生活。为母校输送英才,为学子答疑解惑,东南大学天津校友会通过校友总会,获取了天津新生与来津毕业生信息,首次成功举办了迎新欢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共有6名新生和部分新生家长、1名新毕业生、7名天津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810日下午,欢送新生座谈会在天津市商会联合大厦19层会议室进行。会议开始播放了学校宣传片,东大天津校友会会长包俊义首先代表全体东大天津校友对新生考入东南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将天津校友会的工作和宗旨向大家做了介绍。

    接着主持人乔彪校友请每位参会者做自我介绍,新老校友们各自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此次参会的新生分别有窦鹏北(油田试验中学考入机械能源材料类工科试验班)、周冰(耀华中学考入土木交通类工科试验班)、魏小东(耀华中学考入吴健雄班)、魏文韬(耀华中学考入吴健雄班)、高佳逸(新华中学考入文科试验班)、张旭(塘沽一中考入建筑学院)。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成员、天津理工大学教授李宝珠学姐给新生提出了大学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从学习态度到社团生活方方面面,给新生们未来大学生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为这些新学生们多角度了解学校、较快融入校园生活提供帮助和参考。天津校友会理事、交通部天津水运科学研究院市场部主任姚晓伟校友向新生们提出培养个人兴趣爱好的建议,并分析了当前社会对学生基本素质的要求。

    随后,由校友张苏楠(和平区街道办事处)、赵晓明(“爱湘菜”连锁饭店投资人)、贾晓亮(国网天津电力)、李金凤(农行天津市分行)、乔彪(天津城建设计院)分享了各自对校园环境、学生工作和在校学习期间的感悟。顺序发言后,家长们和新生们对学校的生活环境、学习交流平台、学术氛围等纷纷提问,校友们一一解答。

    最后,包会长总结了大家关心的话题,也对新生们提出建议,要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摆正对求学道路的认识,严于律己,希望新生们在未来能成为有用之才。

东南大学天津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