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2019迎双新】扬帆起航破浪前行——海南校友会2019年海南新生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3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05

    201983日下午,“2019年东南大学海南新生及毕业生座谈会”在一片欢快的自我介绍中正式拉开帷幕。延续去年的成功经验,今年的座谈会依然邀请了东南大学应届毕业生、2019级新生、新生家长和在校生代表参加,共有三十七名代表参加。

林廷武会长致欢迎辞

    首先,东南大学海南校友会林廷武会长致欢迎辞,欢迎毕业生们回到海南工作以及欢迎即将奔赴南京求学的19级新生们加入东南大学的大家庭。林会长向在座的东大年轻人介绍了东南大学海南校友会的相关情况,承诺海南校友将会一直是他们求学、工作乃至今后人生道路上的坚强后盾与温暖港湾。同时林会长也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他指出我们学校是实力强劲,行事低调的实力派大学。在最新一轮的教育部学科评比中我们学校有5A+学科(即该专业全国排名第一),在双一流评选中有11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入选数都是排名全国第八,是一个学科精度高、科教研学氛围很浓厚的优质大学。林会长祝贺各位新生们以优异成绩考入东南大学,同时也欢迎大家成为东南大学海南校友会这个温暖大家庭的一员。  

    徐登云副会长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沿革、现状和未来,让年轻的东大人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东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新生和家长们注入一针“强心剂”,尚未报到就油然而生出一种身为“东大人”的自豪感。同时,徐登云副会长也向各位新生打了一个“预防针”,指出很多海南新生入学时基础相对内地学生有所差距,在第一学年常常落后,并以此来勉励海南新生学子们去校后要继续保持努力,更加努力地去学习,追求更高的理想目标。同时徐副会长也为在场的毕业生、在校生及2019级新生做了一场”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工程师”的主题分享。  

    83级土木系陈永富校友发言总结成了三点祝贺:一是祝贺大四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继续迈向自己的人生新阶段;二是祝贺新生们十二年寒窗苦读,终以优异成绩考取东南大学,也希望大家进入大学后更加努力地读书学习,争取更上一步;三是预祝咱们海南校友会举办的此次2019年东南大学海南新生及毕业生座谈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93级计算机系杜富殿校友分享自己当年进入东南大学学习计算机专业的经历,指出计算机专业学习难度大,要求高,当时最早几个开设计算机网络专业课的高等院校,那时候大家都很珍惜在大学学习时光,学习努力刻苦,主动向老师们请教。因此,勉励我们要珍惜当下美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和学习时光,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杜富殿校友是第三任海南老乡会的会长,他跟我们分享了,我们海南同学在大学里面都是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组织同学们进行体育运动,海南老乡还组建“南海剑”足球队参加学校联赛,经常相约打排球、篮球等娱乐活动。尽管已毕业几十年了,这份老乡情、同学情依然如故,他们这一届的老乡每年春节期间都会约定一天带上家人一同相聚度假。

    参会的其他校友也结合自身的经验,给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们提出了不少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令新生及家长们感到受益匪浅。同时,也为刚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和还在学校学习的在校生提供了一些教研和就业上的建议和指导。

    毕业生代表是来自交通学院的2018届冯青同学,她毕业后即将赴香港科技大学读研深造。她谈了自己在东大四年的感受,并给新生分享了她在东大学习的个人经历和一些经验,为新生分享了大学学习规划,帮助新生校友们更好地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提出了尽早确定个人目标方面的建议。

    在校生代表是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的王辉同学,他结合新生比较关心的交通、住宿、吃穿等生活问题做了详尽的介绍,并对新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让新生和家长们“开学无忧”。同时他也跟19级新生分享了“1-10-100”的东大梦,鼓舞学弟学妹们,进入大学后要更加努力,能有更清晰的个人规划,坚定地闯,努力去实现个人价值与梦想,同时也为“东大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生及毕业生代表合影

    海南校友会考虑到新生们即将奔赴南京求学和毕业生即将走上职业道路,特别为他们每个人准备了礼物——行李箱,除此之外,校友会还非常贴心地同与会的每位校友每人赠送一支精致钢笔,祝愿大家能用笔来书写自己精彩纷呈的人生

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让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们感受到东南大学海南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过这次座谈会,他们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获得了学习和生活方方面面的指导,更感受到东大学子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他们即将到来的新生活奠定了一份浓厚的校友情。

东南大学海南校友会秘书处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