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2019迎双新】镇江校友会|翡翠书香,止于至善——2019迎新生暨总会授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45

    2019821日上午,东南大学镇江校友会在镇江万科翡翠公园隆重举行首届迎新生活动。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镇江校友分会刘国海会长等在镇校友,上海校友会李华彪会长,常州校友会葛维克会长,2019级新录取的新生及家长代表共同参加。镇江校友会特别邀请镇江日报等媒体参与报道。活动由东南大学镇江校友会秘书长任鹏远主持。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致辞

    迎新活动在校友总会姚秘书长的致辞中开幕,姚秘书长首先向新校友们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东大的发展历史,校园内各类设施,校友会发展情况。

刘国海会长讲话

    镇江校友会刘国海会长介绍了镇江校友会的情况,并从学生,家庭,社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锐意进取,在今后为民族、社会做出东大人的贡献。

授旗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由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向镇江校友会颜斌副会长授镇江校友会会旗。颜会长激动的表示:接到旗帜是一份骄傲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更加投入校友工作,同校友会共同成长。

“学长话东大”沙龙

    “学长话东大”沙龙邀请了1955级尤敦立主席、1979级伏庆平副秘书长、1983级颜斌副会长、1996级徐新总经理和2005级宋余庆校长等五位校友与新生自由畅谈。从当年到现在,从南工到东大,既有生活上的关心又有专业上的解惑,其乐融融。通过沙龙活动新生与家长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东大,认知了止于至善的精神,为自己能够进入东大就读感到骄傲与自豪。

    今年新录取的新生常宸同学是一位俊朗又阳光的少年,他说:从小就对东大有所了解,并一直梦想考入东南大学与其外公一同做东大校友,今天活动他的外公也受邀来到现场,他感觉东大就想家庭一样一直陪伴着他成长,教会他做人做事的道理,今后会继续以止于至善为坐标,奋发向上。

    本次活动镇江校友会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新生入学礼包。同时备有丰富的礼品进行现场抽取,新生及家长在了解东大学术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东大的人文关怀。

    最后,任鹏远秘书长对各位即将入学东大的学弟学妹再次表示祝贺。一代又一代的镇江学子们,怀揣着理想从这里出发,学成之后回到故里,将荣耀的旗帜,光荣的使命传给后继者,勉励学子们开创进取,取得成就。

合唱东南大学校歌

    在全体校友起立合唱东南大学校歌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东南大学镇江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