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2019迎双新】江西校友会|第四届迎新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11

    为了帮助东大江西籍新生了解东大、融入东大,更好地开启东大的学习生涯,同时,也为了帮助分配到江西毕业生校友更好地融入当地、融入职场,开启职业生涯。2019818日,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第四届“学长助新生,启航向东大”暨迎新生、毕业生座谈会在南昌碧桂园江西公司会议室召开。

    会议邀请了11名新生及3名回赣工作毕业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由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游波秘书长主持,校友会名誉会长殷国光、副会长张余萍等校友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游波秘书长致欢迎词,祝贺各位新生十年寒窗读书苦考入百年知名学府东南大学,欢迎各位新生步入东大,也欢迎毕业生来到江西工作。希望同学们通过校友会交流,全面深入了解东大,感受校友文化。

    参加此次座谈会张旭奇、赖泽明、黄文俊、彭小俊、熊鹏文、吴海丰等校友做了自我介绍,回忆了紧张活沷校园生活,介绍了母校发展历程、优势专业、知名教授、优秀校友以及专业成就,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用自己亲身体验解答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给予职业发展的建议。毕业生校友李招海等代表分别介绍了东大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环境。他说东大的学习气氛非常好,只要不断努力学习就能获得东大各种各样奖学金,他还解释了新生如何在东大一年后转系转专业等热点问题。

名誉会长殷国光谆谆寄语

    殷国光校友以“寻根、感恩、求知、励志”为主题做了感人发言,勉励新生一是在大学要讲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心中一定装有祖国;二是在大学学习不要松懈,继续认真勤学习,把专业基础知识学好,夯实一生的知识基础;三是要练好身体,在学校要有科学的作息制度、科学的饮食习惯、科学锻炼习惯,要有一个健壮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学成报效祖国。

 向新生赠送礼物

   碧桂园江西公司为参加座谈会的新生代表赠送了旅行包,祝愿新生早日完成学业。

熊鹏文、吴海丰摄影报道

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