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大纽约校友会|纽约中央公园中国六高校校友2019联合中秋迎新野餐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40

    逢九月,中秋时,迎新友,齐相聚,又是一年迎新时,每逢中秋到来之际,新老校友相聚纽约中央公园,交流学习生活体会,分享人生故事,感受纽约风情,享受秋天美景的同时,结成校友情谊,纽约中国高校校友会的每年九月迎新活动成为中央公园的活动重要组成部分。

    914日,风和日丽,气候宜人,由东南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武汉大学大纽约校友会、天津大学 (北洋大学) 北美校友会、浙江大学大纽约校友会、中国科技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和大纽约地区同济大学校友会携手举行的传统中秋迎接新校友活动在美丽的中央公园Great Hill展开帷幕。


    伴着10点的晨曦,活动筹备组的东大校友汪澄波以及天大负责现场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有条不紊地布置场地、组织注册登记,顺利得完成活动前期的部署。负责现场摄影的天大校友侯俊杰,也早早架起摄影机,记录现场的点滴细节,也见证了新生们从陌生到熟悉的温情瞬间。

    约12时,活动在东大校友赵昕和武大校友连超的主持中正式开始。

东大校友赵昕(左)和武大校友连超主持开场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的杨军参赞,杨军参赞首先致辞,向大家介绍了全美领事馆分布和纽约总领事馆的服务范围,特别提到教育领事服务走入北美高校服务的情况;并且强调了留学美国的人身安全问题,尤其针对近期出现的电话诈骗,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杨军参赞致辞

    随后,本次活动的总协调人、东大校友汪澄波为大家介绍了活动的日程安排。天津大学校友会会长颜为民、东南大学校友会会长张士明、同济大学校友会会长张志凌、武汉大学校友会代表胡志勇、中国科技大学校友会代表王槟、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单雷分别介绍各自校友会发展历程、校友活动、职业发展等,并欢迎新校友们的到来,还就校友们常见的工作和生活问题,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东南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张士明讲话

    接着,活动进入精彩纷呈的分组交流环节,按照注册时随机分配到的组别,现场新生被分配到10个小组中。在进入小组游戏之前,各个小组都有序安排小组成员自我介绍,并分享同济大学校友会会长张志凌为大家预定的盒饭。现场更有组织者准备的中秋月饼,虽处异乡,欢庆中秋佳节的氛围萦绕在活动现场。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校友们进行了丢手绢、比划我猜等游戏,大家于欢乐中相互了解,于熟悉中增加友谊,欢声、笑语和歌声在四方飘荡,领事馆和服务赞助商们带来的特色小礼物在活动传递,让我们的活动变得有声有色。

游戏活动

    今年的中秋聚会活动特别邀请了各大高校的资深校友,为大家分享具有洞见力的行业见解与就业意见。他们分别是东南大学校友马军(纽约土木桥梁专家及企业家)、东南大学校友季宏(资深IT专家&经理)、武汉大学校友李向阳(Roosevelt Management Company, Portfolio Management, Mainly FixedIncome Investment)、武汉大学校友冯郁青(一财全球美国总监)、中科大校友马华强(Wells Fargo Quant)、和天津大学校友会卫若宇(Steven Holl Architects PC)。

    在现场浓厚的沟通交流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六高校校友合影

    感谢本次活动的各位组织者和志愿者精心组织,感谢每位到场的新校友们对中国高校形象的自觉维护,自觉排队领票领饭、自觉礼让行人、自觉维护场地清洁。活动中热烈而不喧哗,活动后场地整洁如新,体现了中国高校校友们的高素质。

东南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