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秩年返校|相识四十年,重逢在校园——原南京工学院22791班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929

    2019102日至3日,原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22791班校友相聚母校榴园宾馆,举办“相识四十年 重逢在校园”聚会活动。

相聚榴园

    102日全天报到,四面八方赶来的同学相聚榴园,或共叙同窗情谊,或谈论当下,或三五成行重游校园。当天下午,班主任谢老师参加晚宴,回忆当年往事与经历,展现出浓浓的师生情谊。

校友之家座谈

    103日上午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拍照结束后前往校友之家举行座谈会。大家全体起立齐唱东南大学校歌,音乐响起,在场的每个人肃然起敬,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接下来播放的东南大学宣传片也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母校这40年的发展与变化。座谈会上,大家自由交流,相互介绍这40年来自己的发展与工作,并送上祝福和对下次聚会的期待。

青春回忆游

    当天下午同学们一起参加了“青春回忆游玄武湖”的活动。

    因事未能前来的吴炳尧老师赋诗一首《功不唐捐》助力四十周年同窗学友聚会。

埋首窗几执教鞭,东大桃李硕果连。

情满师生心相印,教学相长期绵绵。

机缘和合惟结愿,历历回首慨万千。

惜时莫求花开早,日拱一卒不唐捐。

    汪稚农赋诗一首代22791同学致敬吴炳尧老师。

鸿雁南飞莫少停,遥寄问候到羊城。

当年高风领正气,遂令偶像伴余生。

大器融和仁者范,小节温暖学子心。

师恩滋润桃李盛,巴言几句表衷情。

    远在国外的同学也以视频的形式送上自己的问候与祝福。

    四十年前,我们相识在东大;四十年后,我们重逢东大再续同学情。

原南京工学院2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