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秩年返校|原南京工学院24791班40年后再聚四牌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67

    金秋十月的南京金桂飘香,原南京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无线电设备专业24791班全体同学再聚母校,共同庆贺入学四十年,相识四十年。国庆节后的第一个周五,大家便从五湖四海齐聚榴园宾馆,周五的晚餐是幸福的晚餐、兴奋的晚餐、快乐的晚餐,葛维克同学提供的六朝松特供酒、叶顺兰同学自酿的葡萄酒喝嗨了大家。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副秘书长曹军应邀参加晚餐,我们当年的班主任李刚老师也被请来与我们聚餐。

    美丽的校园、熟悉的校园总让我们回忆起许多当年的往事,树干粗大,枝叶遮天的法国梧桐是我们最好的回忆,我们曾在梧桐树下穿越,赶往不同的教室;也曾梧桐树下打闹,也曾在梧桐树下对视一生不能忘却的美丽眼睛。

    大礼堂是母校的标志,大礼堂前的水池好似聚集了母校所有的智慧,所有回校的校友都在这里拍摄合影,我们不仅拍了合影,还每人拍了一张纪念照,这是我们这次聚会的最好收获之一。

    1012日上午,拍完合影之后我们便齐聚母校校友之家会议室,进行入学四十年自有分享,每位同学三分钟,形式、内容不限。大家发言踊跃,中心落在感谢聚会筹备组的热心付出;希望大家以后尽可能多走动,多交流,期待往后的几十年大家走得更近;一致确定明年再聚四川青城山,领略四川风光,品尝成都美食,感受道家文化,增进友谊。

    周六中午我们来到九龙湖校区,首先体验母校食堂,今日的食堂真是今非昔比,场面巨大,环境优美,干净卫生,桌椅舒服,老葛给我们安排的盐水鸭、红烧肉、时蔬、西红柿汤套餐真是好吃极了,这顿午餐记忆特好。

    饭后我们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参观了薛澄岐同学的教授工作室、AR体验实验室。我们为薛教授的科研成果、机械学院的发展而骄傲、自豪!现场薛教授还送给同学们每人一块母校百年诞辰水晶纪念牌。

    周六下午大家一起参观了南京的知名景点牛首山地宫。牛首山地宫壮丽、大器、辉煌,让我们震惊,地宫的设计、施工、管理都是非常高级,其材料与工艺简直无可挑剔。牛首山,佛教旅游圣地!

    晚上,我们赶往溧阳的天目湖景区,葛维克同学给我们安排的“天目茗居”就在湖边,酒店的晚餐非常值得赞赏,浓厚的田园风味,让我们食欲大开,美丽的酒店、美好的夜晚。晚饭后的自由谈在茶馆进行,相信每位同学都记得那个晚上。

    13日上午,我们游玩天目湖,天目湖的鱼头很有名,我们要看看养鱼的湖水,湖水非常清澈,游湖大船使人想起了长江上乘船的经历。

    游湖回来午餐后稍作休息,各位同学相继告别。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抱一抱更亲更近,笑一笑期待下次,期待再聚青城山。

    此次聚会的最大感受是同学们更愿意打开心扉把心里话说给大家分享,走近耳顺之年,大家更加包容。期待同学们今后经常来往、走动,把同学情升华得更真诚、更亲切。

原南京工学院24791班 周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