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浙江校友会|浙江校友会举办2019年迎新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775

    20191020日下午,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2019迎新座谈会在杭州举行。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范建军、浙江校友会副秘书长胡志明、姚燕,浙江校友会艺术分会秘书长徐娇娇,浙江校友会交通分会(筹)代表顾政华,浙江校友会土木分会(筹)代表吕彦斌、朱延超,浙江校友会医学分会(筹)代表王祖炯,校友代表彭桂平、马留俊、严加勇、蒋波,以及新来浙工作的100多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熙和杨磊校友主持。

王熙、杨磊校友主持座谈会

    会议一开始,校友们全体合唱了《东南大学校歌》,并一同观看了母校宣传片,回顾了母校历史以及母校取得的成就。接下来由校友代表彭桂平做会议致辞。彭桂平校友首先对各位新来到浙江工作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新校友说,毕业后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望校友们不忘初心,追求完美,牢记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他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的建设历程,代表新校友对所有组建浙江校友会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同时也对赞助本次迎新活动的校友以及所有会务组志愿者表示感谢。

校友代表彭桂平做会议致辞

    紧接着是老校友及新校友交流互动环节,氛围十分活跃。08年毕业于无线电系的校友严加勇率先发言,他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带动了全场气氛。他坦言自己是个非典型工科男,感谢母校赋予自己的内涵,同时也鼓励校友们共享资源,造福更多的师弟师妹。浙江校友会土木分会(筹)代表吕彦斌96年毕业,他鼓励新校友们多表现自己,多参加活动,并努力为母校做宣传。毕业多年现在杭创业的黄鹏、蔡维专等校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他们希望校友能够多交流合作,以创造更多的价值。浙江校友会医学分会(筹)代表、78年入学的王祖炯校友感慨校友组织越来越庞大,很高兴校友会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浙江校友会副秘书长胡志明对新校友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他希望校友中能碰撞出更多火花,同时作为军工行业科研人员,他也希望更多优秀校友投身祖国军工事业。

校友发言

    新来浙江的校友们踊跃发言,除了19年应届毕业来杭工作的校友,也有已来杭工作多年但第一次参加校友会活动的新校友,更有毕业后正在杭州读研的小校友。新校友纷纷做了自我介绍,他们的工作遍布各行各业,包括通信、互联网、安防、金融、医药等。新校友们敞开心扉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他们对找到这个组织感到非常开心,感谢校友会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使自己能够有机会拓展自己的圈子,认识更多优秀的校友。校友会也为新校友准备了多个社团活动群,以方便新校友交流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新来浙校友代表发言

    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范建军会长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对校友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范建军会长总结讲话

    范建军会长指出,浙江很多优秀的企业里都有东大校友们的身影。范会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浙江和杭州的发展历程,阐述了这里的经济、文化建设;杭州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城市,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范会长希望校友们更加了解、更加热爱浙江,共同参与城市建设,见证城市的发展,把握机遇,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

合影

    本次浙江校友会迎新座谈会在校友合影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座谈会,新校友增强了归属感,在这里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温暖,也认识了更多优秀的校友们,开拓了视野;老校友们表达了对新校友们的欢迎,以及更多合作交流的期望。愿校友们不辜负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追求,不断进取,为国家、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