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秩年返校|青春不老永不散,今年二十正有你!——土木学院5095级本科同学毕业20周年纪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810



    201910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95级的同学齐聚四牌楼校区,参加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土木工程学院书记刘静、常务副院长黄镇,土木工程学院原书记黄安永、原副书记陈镭、原班主任董志芳,土木工程学院邱洪兴、孟少平、龚维明、吕清芳、吴京等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聚会活动。

    上午9点,聚会活动在四牌楼校区拉开帷幕,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大礼堂、吴健雄纪念馆、校史陈列馆、体育馆、老图书馆、六朝松、校友会堂,最后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同学们在参观中不禁回忆起了难忘的大学时光,一段段旧时过往,一张张青春面庞,勾起了大家心底深深的思念。

    中午在沙塘园食堂就餐后,同学们集体乘车前往牛首山风景区参观,然后到九龙湖校区为毕业15周年纪念树浇水。

    晚上1818分,返校晚宴活动在一段回忆的视频中拉开序幕,那些老照片一下把时光拉回曾经的青葱岁月,精彩之处,场下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在欧阳凤霞、王利波、夏尧三位同学的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董志芳老师,陈镭老师,黄安永老师,刘静书记,吴刚副校长分别上台致辞,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回忆分享了读书时相处的美好回忆……

    晚宴在精彩的抽奖环节中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二十年后的相会,就像发酵了二十年的清酒,揭开满是香醇,同学们一个个相继发言,就像一缕缕酒香弥漫在空气中。东南大学给大家带来的,远不只是四年知识的积累,更重要的是“止于至善”的人生信条。

    从各位同学满怀回忆和激情的发言中,可以看出他们对母校培养由衷的感恩之情;从他们细细数来的课上情境中,可以看出师生间磐石般坚深之情;从他们情不自禁对彼此的相互提及中,可以看出他们同学间一生的深厚之情。同学们把酒言欢,畅叙旧情,共话未来,其乐融融。

“同学”,20年前,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句话;

同学20年后,这是一句话最美的开头。

这是东南大学赋予我们的密码……

无论多少年过去,只要唤出这两个字,

天涯海角,我们都会重新回到这里。

同学们,让我们相约,五年后再相聚!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