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与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校友会签署互为友好校友会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54

    1025日,第37届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大会在上海举行,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亚洲举行,主题为工业4.0的工程师。大会希望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展开中法之间教育与经济的新一轮创新合作,法国驻华大使Laurent BILI,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Gaétan MESSIN,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校长Laurent CHAMPANEY,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校方和校友会代表,中法知名企业家和专业人士,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的中方友好高校代表,以及校友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和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校友会Jean-Marie VIGROUX主席分别代表双方校友(总)会签署互为友好校友会协议,为中法两校校友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与我校多年来建立了坚实的学术合作关系,进行了师生之间的多方交流,共同培养了众多优秀校友。为了进一步增进中法友谊,推进中法两国在人才、学术、文化和经济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两校校友(总)会双方协议约定: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校友的深度对话和交流;在各自的国内推荐双方学校,扩大我校在法国以及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在中国的影响力;并携手共同参与工业和经济的发展。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Arts et Métiers Sciences et Technologies)成立于1780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和最著名的工程师学院之一,在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有较强实力。该校自建立以来,已经培养了超过85000名工程师,是一个受法国教育部管辖的公共科学,文化和专业研究机构。该校的主校区设在巴黎13区的意大利广场附近,并在Aix-en-ProvenceAngersBordeauxChâlons-en-ChampagneClunyLilleMetz另设7个分校区,并设有三个研究中心。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与中国顶级高校建立友好关系已有30多年历史。在这30多年中,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接收了1000多名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且在近十多年来,与包括东南大学在内的8所大学签订了工程师文凭和理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大约200名法国学生和同等数量的中国学生参加了该项目

    参与此次签约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友(总)会。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