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北京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召开青年校友俱乐部成立大会暨2019迎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97

    2019119日下午,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青年校友俱乐部成立大会暨2019迎新座谈会在环球贸易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主办,青年校友景慎主持,北京校友会及各分会负责人、资深校友俱乐部代表、企业家校友俱乐部代表、青年校友俱乐部组织机构成员、青年校友代表、2019年新到北京校友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马其祥代表校友会对2019年到北京工作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北京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的情况和各项校友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向年轻校友们介绍了一系列为国家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北京杰出校友。为了促进校友会发展,结合北京校友会自身发展的特点,北京校友会决定成立三个俱乐部,资深校友俱乐部、企业家校友俱乐部、青年校友俱乐部。三个俱乐部互相协作、互相扶持、为校友们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更好的服务。

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马其祥

    随后,马其祥常务副会长宣布青年校友俱乐部成立,并介绍了俱乐部的组织机构设置和成员。组委会成员有名誉理事长:王学勤;理事长:裴岷山;副理事长:尹寿宝、魏运、周蓓、严勇;秘书长:景慎;副秘书长:赵忻怡、刘丹萍、杨硕。

青年校友俱乐部理事长 裴岷山

    青年校友俱乐部理事长裴岷山致辞,从以下三个方面激励鼓舞2019年新到北京工作的青年校友。第一,具备家国情怀。年轻人选择北京就是选择奋斗,选择北京就应当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相结合,传承东大人止于至善的校训,发扬东大人不怕吃苦、勇于挑战的优良传统,树立争做行业领军人物的远大志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第二,提高适应多元的社会环境的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会适应环境,处理好人际关系,培养团结协作的能力,同时学会展示个人能力,将个人的努力、组织的培养、平台和机遇结合起来。第三,要利用好校友资源,各行各业的校友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同舟共济。最后,裴岷山理事长对青年校友会俱乐部提出要求,俱乐部应当保持传统,搭建好平台,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展示好东大人的风采,将青年校友俱乐部打造成具有青年特色,最有青春活力的校友会组织,吸引更多优秀校友的加入。作为青年校友不应该“活成一阵风,冷了别人、没了自己”,而应当追随老一辈校友的崇高情怀“活成一盏灯,照亮别人,温暖自己”。

青年校友俱乐部秘书长 景慎

    青年校友俱乐部秘书长景慎介绍青年校友俱乐部后续建设方案。青年校友俱乐部以“搭建青年平台,促进青年交流,服务青年成长,展现青年风采,传递青年声音,激励青年奉献”为目标,除常务秘书处外,拟增设轮值秘书处和各类活动组,努力做好细分领域的各项校友工作。

青年校友代表 刘丹萍

资深校友俱乐部代表 黄国荣

企业家校友俱乐部代表 丁铁骑

    青年校友代表刘丹萍、资深校友俱乐部代表黄国荣、企业家校友俱乐部代表丁铁骑发言。向2019年来到北京的校友表示欢迎,同时呼吁青年人积极加入校友会工作,发挥青年热情,壮大校友会力量。

新校友代表 徐文胜(右)、任钦

    2019年新到北京校友代表徐文胜、任钦发言。青年校友们感怀母校的培养,并满怀热情拥抱北京新生活。

青年校友发言

    交流讨论环节中,唐旭、成小琴、宋元印、杨雪旗、季培霖、张玉晟等北京青年校友分享了北京就业、学习和生活的体会、追求及期望。随后2019年新到北京的青年校友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

校友交流

    尹寿宝、刘勇、王玉山、魏运、张晓燕等校友对今年新到北京的青年校友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寄予了热切期望,并分享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和校友资源。

合影

    最后校友们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北京校友会青年校友俱乐部的后续建设及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宝贵思路。相信在众多资深校友的关怀指导下,在广大青年校友的不懈努力下,青年校友俱乐部的工作将会更上一层楼!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