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千茜校友荣获“广东省十大风景园林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04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为表彰一批为广东风景园林做出杰出贡献的设计师,鼓励风景园林师的创作热情和探索精神,广东省园林学会组织开展了2019年广东省十大风景园林师的评选活动。大地创想创始人/CEO千茜校友荣获“广东省十大风景园林师”称号。

千茜校友拥有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和建筑学多学科学历背景,长期以来植根广东,主持完成多项重大工程设计项目,获得国际、国家及省市等设计奖项100多项,出版论文及专著30余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5项。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杰出工程勘察设计师”;2009年获得“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首届十佳青年风景园林设计师”、2013年获得中国建筑师协会颁发的『当代中国杰出工程师』奖项。


千茜校友多年来以专业的热诚关注城乡与大地、生态与生活、文化与传统,独创提出的『生态经济综合体』理念,提倡以绿色生态为核心的建筑、景观、规划一体化,以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为目标,实现生态文明理论和循环经济理论在园林景观和建筑设计中的应用。她提倡空间一体化,将空间资源有效整合,通过独创性的设计,创造出人与自然相融共生的理想人居环境。

千茜,1984年至1988年就读于东南大学建筑系,现任广东省“三师”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风景园林协会副会长、深圳土木建筑学会副会长、深圳注册建筑师协会副会长,并担任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评审专家、深圳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等职。


图文:大地创想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