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上海校友会| 2019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年会成功举办

2019.12.22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3051

    2019年12月22日,2019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年会,在诺宝中心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兴趣和情怀双轮驱动,把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推向新阶段”。

    东南大学副校长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芮振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威,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等母校领导一行,和来自上海地区、长三角城市群以及海外归来的共计400余名校友齐聚一堂。年会由俞金宏、杨丹枫两位校友主持。

    本次年会特别邀请了部分优秀校友企业家,以及二十余所兄弟院校上海校友会的代表出席本次盛会,为校企合作、校产合作、高校联盟战略合作打开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奠定了基础。

全体起立,齐唱校歌

    在慷慨激昂的东南大学校歌之后,黄大卫副校长发表致辞,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强则国家强,在东南大学117年的办学历史中,坚持以培养一流人才为使命,为社会各界培养了34万精英人才。他激励校友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努力奋斗,宣传东大文化,为母校增光添彩,持续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表扬和鼓励上海校友会越办越好。

黄大卫副校长上台致辞

    企业家圆桌论坛环节由陈妍芝校友主持,六位企业家校友分别为上海盛善电气有限公司创始人曹科、上海清晖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傅永康、晨熹资本创始人李健、上海宽投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钱成以及信宇出国CEO沈洪涛,他们从创业经验、产投结合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并为本次年会送上新年寄语和赞助支持。

企业家圆桌论坛

    健康圆桌论坛环节由上海华彪规划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彪校友主持,六位名医嘉宾分别从心脏科、肺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干细胞、中医胎吸养生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关爱身体、规律运动、科学饮食、健康养生,在场校友们收获满满。

健康圆桌论坛

    百载文枢江左,东南英豪辈出,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的部分优秀校友代表也带来了他们的祝愿和希冀。他们分别是上海航鼎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何铁、上海蓝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薛军、上海蒲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洁、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一分院院长陈卫、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总经理王善忠、欧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时龚志强、上海瀚米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余健、上海恒湛金融董事长颜静、海道金服副总经理黄文洁、上海高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明、赵东波等热心校友。

    各大高校上海校友会战略合作协议书启动仪式博得掌声连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大学、河海大学、郑州大学、韩国以及国际产业联盟等二十多所高校校友会会长和秘书长带来了对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的诚挚祝福,此次启动仪式将为大上海地区的校友合作、资源整合、互惠共赢拉开序幕。

各大高校上海校友会代表手挽手合影留念

    在校友会工作汇报环节,上海校友会会长李华彪和执行副会长李洁回顾了上海校友会一年以来的各类活动及班组建立情况,并介绍了新一年工作计划,坚持情怀和兴趣双轮驱动,把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推向新阶段。

上海校友会执行副会长李洁

上海校友会会长李华彪

    年会上,在沪校友表演了蒙古舞表演、校友歌曲串烧、书法绘画等节目,精彩绝伦的表演彰显了校友们的才艺与情怀。

蒙古舞《天边》张静宇

歌曲串烧:陈宇娟赵衡雷蕾严晨涛陈伍军杨骏逸王桑张静宇杨丹枫俞金宏

书法表演苏金成

水彩画表演张浩然

    6点晚宴开始,祝酒问候、校友交流以及实物捐赠活动的兴奋和喜悦回荡在诺宝宴会厅。晚宴结束后,意有未尽的二十多位校友继续参加李健校友的创投沙龙活动。相聚虽短暂,情谊无限长。校友们用大合影记录了这难忘的盛宴。凝心聚力,开创未来,让我们共同祝福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越来越好,祝愿母校——东南大学越办越好!




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