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风起东南,潮涌大湾——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2020新年晚会暨换届大会隆重举行

2020.01.01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3779

   


    四季常春羊城梦,花香鸟语话前程。2020年元旦,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2020新年晚会暨换届大会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数百名东大学子踏着回家的步伐,从四面八方汇聚羊城。母校领导、广东校友以及来自香港,深圳,天津,湖南,浙江,海南,南京,常州,苏州,泰州等地校友会的校友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盛会,高朋满座如云,欢歌笑语盈盈。

    一曲《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换届大会的序幕,年轻校友的拉丁舞姿美轮美奂,惊艳了全场。

    东南大学副校长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会长王亚群分别高举东南大学校旗、校友总会会旗、广东校友会会旗在乐曲声中带领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各分会、各俱乐部的旗帜庄严上场,台上台下歌声掌声欢呼声激荡全场,旗帜挥舞出校友们心中的爱国情!

    校歌唱响,换届大会正式开始。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王亚群会长首先致辞。

王会长感谢大家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回到广东校友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和校友们一起欢度新年的第一天。王会长说他相信换届后的理事会,会继续秉承“感恩、联谊、分享、互助”的理念,在母校的指引下,带领校友会开创新的纪元。他还殷切鼓励校友们,抓住身处大湾区的时代发展机遇,奋勇拼搏,开创美好的事业和幸福的人生。

    换届大会用制作精良的视频展示,梳理了广东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

    第一届广州校友会(广州市民政局批准注册):会长邹一诤,副会长奚志伟,理事长何可玉,秘书长沈康乐

    第二届广州校友会:会长邹一诤,副会长奚志伟,理事长何可玉,秘书长李金明

    第三届广州校友会:会长李延保,副会长邹一诤、奚志伟 ,理事长何可玉,秘书长李金明

    第四届广州校友会:会长何可玉,秘书长詹益华

    第五届广州校友会:会长王亚群,秘书长陈映庭

    第一届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经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和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会长王亚群,秘书长陈映庭

    大会向何可玉、奚志伟、邹一诤、李延保、李金明、詹益华等校友致敬,致敬他们为校友会工作奋力拼搏的岁月!

    大会回顾了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从2015年至今的发展历程,对过去四年重点工作作了总结。

    2015年11月11日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在民政厅注册登记,在民政厅指导下开展党建工作,积极筹建校友会党支部,目前已经成立了党支部筹委会;组织机构跨越性改革,校友理事团队老中青相结合,吸纳了一批年轻有为、朝气蓬勃、乐于奉献的校友加入理事会,还增设成立了以行业和地区划分的16个分会以及12个活动类的俱乐部,校友组织生活丰富多彩;创新活动开展,积极联络母校,在广州承办了首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暨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获得广泛赞誉;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募捐款项为母校校园建设添砖加瓦,设立广东校友会奖助学基金奖励优秀东大学子,参与母校招生宣传,招生排名卓见成效。

    本届理事会带着前辈们的期许,以“感恩、联谊、分享、互助”的理念,创新发展和推进校友会工作。经过四年的努力耕耘,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公信力、凝聚力大大提高,得到了广大校友的高度认同,越来越多的校友出钱出力,为校友会的各项活动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保障。校友会在组织机构、与母校联络、校友发展和运行机制各方面都一派勃勃生机。

今天,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第一届理事会不负众望,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诚朴求实、止于至善、探索前行,用爱与奉献铸造了校友会的又一个里程碑!

    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陈映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总结。

    陈秘书长表示,广东校友会发展到今天,取得的进步与成绩来之不易,与母校的支持与关怀分不开;与历届理事会的会长秘书长奠定的坚实基础分不开;与所有为校友会无私奉献的校友和志愿者分不开。他代表校友会感谢母校、感谢历届的会长和秘书长、感谢所有的校友!同时,感恩母校的培养,感恩母校让我们遇见了彼此,感恩母校让我们有缘成为校友会大家庭的一员,为校友会的发展一起奋战、一起成长!校友会的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校友会的发展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祝愿广东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创新致远,再创佳绩!

    基于感恩母校,践行止于至善的理念,王亚群会长代表广东校友会向母校奖助学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基金会金志军副理事长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会议还以视频采访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刘晓东、曾海裕、罗友斌三位杰出校友的奋斗史,三位主人公的缩影,代表着越来越多的东大才子荟聚在广东,为大湾区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大会邀请了大湾区11个城市的校友代表,寄语广东校友在大湾区即将再次腾飞的大时代里,秉承“止于至善”的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为了感谢广大校友的热心奉献和无私付出,大会表彰了一批为校友会出钱出力,作出卓越贡献的校友。

    获得突出贡献奖校友:

    王亚群、陈映庭、杜晶、柯子榜、詹益华、翁建平、周建康、李金明、张远鹏、陈捷、李志全、余建国、陈刚、邓江、黄仁祥、黄寰、王成勇、晨飞、王平、宋坦南、梁晋燕、何卫强、谭劭熙、蔡庆晓、朱信钊、邓黎明、黄庆祥、何忠凯、刘金梅、李永新



    获得无私奉献奖校友:

    袁燕群、陈利俭、陈雄颖、陈军、王荣忠、罗小静、任郑、陈秋生、刘建伟、罗友斌、陈灵犀、佟璐、龚艳、邓健豪、朱莹、何凤媚



    本次大会主题词采用海选投票的创新方式选出。何伟校友创作的“风起东南,潮涌大湾”在一百多条参选的主题词中脱颖而出。大会特别设立了主题词创作奖,嘉奖何伟校友创作付出。

   换届大会请母校领导致辞。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首先致辞。

    姚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秘书处向广东校友会的年会暨换届大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说东南大学已经培养了30多万校友,近年来全球各地校友互动热情高涨,他高度肯定了广东校友会的工作,称赞广东校友会一直是东南大学各地校友会的典范。姚秘书长还说,他相信广东校友会在以王亚群为会长、袁燕群为秘书长的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各项工作必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他也期待广东校友会加强党建工作,吸引更多热情有能力的校友加入校友会工作,让校友会真正成为连接校友和母校、企业、社会的纽带。

    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致辞。

    黄校长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向广大校友表示问候和感谢。黄校长赞扬广东校友在各个行业的斐然成绩,肯定了这一届校友会的工作。黄校长还介绍了母校近些年的发展和成果,学校提出了“1-10-100”的东大梦愿景,并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他说东南大学能否传承优良传统并始终跻身一流是留给每一代东大人的使命。黄校长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他诚挚期盼广大校友能与母校一道携手共赢发展。并邀请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共叙同窗师生情谊。


大会请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成员上台亮相并合影留念。新一届秘书处成员上台亮相并合影留念。


    换届大会最后致敬所有的志愿者,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和新一届校友会袁燕群秘书长带领秘书处,邀请志愿者们上台,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合唱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道出了所有校友的心声!换届大会由物理系10级校友张嘉紫煜和能环学院13级张弘担任主持人。

    换届大会结束后,羊城交响乐团和广东校友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新年音乐会。《卡门序曲》、《花儿与少年》、《登鹳雀楼》、《茉莉花》、《匈牙利舞曲》、《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目,荟萃古今中外名曲,或婉转或激昂、或低沉或欢快,优美的旋律,带着新年的祝福,在大厅里激荡回旋,让人沉醉。合唱团指导老师晨飞、顾静、沈毅佳、邱红、冯静等校友也纷纷登台一展歌喉。

    广东校友会合唱团还演唱了《万泉河水清又清》等拿手曲目。广东校友会合唱团成立三年多来,每周坚持集训练习,正是他们的坚持和守望,让合唱节目在音乐会上绽放了异彩。

    音乐会结束,黄大卫校长和王亚群会长上台祝酒,拉开了晚宴的帷幕。晚宴由2002级环境工程专业何凤媚校友和2005级工业艺术设计专业王荣忠校友主持。

    校友们在晚宴上举杯共贺新年,大家忆往昔、叙当下,把酒言欢。



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

供图:黄照球、费华文

撰文:广东校友会秘书处

审校:袁燕群、陈雄颖、何凤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