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李正茂校友被任命为中国电信总经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29


     近日,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原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李正茂被任命为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正茂,1962年生。198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1985年获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现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电子学家、教育家吴伯修教授,1988年在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1990-2008年,先后担任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1992年起,先后担任国家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科技部和原信产部联合成立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研究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曾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委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称号,并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中国青年科技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被IEEE通信学会授予“2017年度杰出行业领袖奖”,是该奖项第一次由中国人获得。

                                                   


转自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