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致敬最美逆行者,敬畏自然 守护生命——东南大学南通校友会99级临床医学专业高丹校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73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武汉,蔓延波及全国。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广大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奋战在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赞歌。近日,东南大学南通校友会99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高丹副主任医师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对抗疫情,每天坚守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防疫一线从春节前到现在,她没有歇过一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却攸关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的大仗硬仗。面对家人和朋友的担心和关心,高丹一直充满信心:我们的防护措施非常严格只要严格按照流程处理,就一定可以战胜它。

今天当全国人民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作为东南大学南通校友会一名共产党员校友,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身在医院一线的高丹已经向组织递上请战书,主动请缨前往抗击新冠肺炎一线。愿为战胜新的疫情奔赴一线,作出应有的贡献,实现人生的价值。

目前正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东南大学南通校友会向坚强奉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逆行者”致敬,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行各业校友致敬!我们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切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祈福中国,武汉加油!


南通校友会